【ABO】心动意外7

ABO 先婚后爱 HE



停好车,王俊凯打开后备箱,拎出几大兜食材来。


刚刚从生鲜超市采购回来的蔬菜还很新鲜,隔着塑料袋仍绿意不减,冷鲜区里拿出来没多久的排骨和肘子冰得保鲜袋上凝了一层水珠,坠着袋子把王俊凯的指节勒出一道浅粉色的压痕。


王源从副驾下来,见状便上前要帮忙。王俊凯左右手倒了几番,把塞满了零食和饮料的购物袋腾到最外侧让王源拿走。


”这袋太轻了,你把芹菜那袋也给我吧。“


“不用,”王俊凯岔开话题,“不知道你爱不爱吃,就随便买了点,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明天我去买。”


“哇,都是我喜欢的诶。”


王俊凯在王源看不见的那一侧弯了弯唇角,心想那是当然。


“那你都喜欢吃什么呀?我记一下好了。”王源把防盗门打开,看着从他面前经过的王俊凯问道。


突然被王源直白地打听自己的喜好,王俊凯噎了一下,一时间没想出来什么具体的答案。他打开冰箱,先把排骨放进冷冻室,拖了十几秒的时间,见王源已经换好拖鞋拿着两提酸奶过来,目光还放在他脸上,俨然一副打算认真了解自己的样子。


他平时不挑食也不偏食,基本上处在来者不拒一碗水端平的状态,这会王源第一次问他的生活习惯,显然是想在以后和他好好相处。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他并不想因为没有具体的答案而让王源失望,可是又不想随便编个答案糊弄过去让王源来记。


“你慢慢想,又不着急。”王源掰下来两盒黄桃味的酸奶,把剩下的放到冰箱门上,又分别插好吸管,自己一盒,放在大理石台面上给王俊凯推过去一盒。


王俊凯把酸奶盒转了个面,从王源刚刚扶过的那一边拿起来捧在手心,看着王源又像只垂耳兔似的咬着吸管,心里突然起了一丝逗弄的心思,当然又不敢表现得太明显:“我啊……喜欢啃兔脑壳。”


王源挑了挑眉,思考是不是自己想歪了,下一秒见王俊凯神色正经地补充“麻辣兔头还是高中对面那家最棒“,才把心脏按回原位。殊不知逗兔成功的王俊凯看着他方才一瞬间惊异地睁大的杏眼,心中泛起点点涟漪。


见Omega不再纠结,王俊凯把喝了一半的酸奶端正地摆在桌子上,对王源说:”你去客厅歇一会吧,饭好了叫你。“


”你做你的,我把这些整理一下。“


”也行。“就是有点分散注意力。


王俊凯本来打算专心下厨好好给王源露一手的,结果王源一在旁边他就忍不住凑过去跟王源说话,或者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用修长的手指解塑料袋上的活扣。


尽管厨师王的注意力并不集中,做出来的菜依旧品质上乘——蒸蛋鲜嫩,卤肉飘香,芹菜清脆,米饭软糯——最重要的是,让王源赞不绝口。


王俊凯平时只是自给自足,很少给别人做饭,听王源把他夸得天花乱坠,还有些半信半疑:”真有那么好吃吗?那你说说看我和你家阿姨哪个做得更好?“


王俊凯看着王源咬着筷子尖犹豫的小动作,攥着筷子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


”阿姨是家的味道。“


没了?


王俊凯见王源继续夹菜,不好继续追问为难他,便也低头吃饭。


过了大约十几秒,王源咽下那块卤肉,用筷子指了指面前的这一桌菜。


他听见王源说:”但是从今往后,这就是家的味道了。“


TBC.

彩蛋是王俊凯逗兔那句话的意思,知道啃兔脑壳这个梗的友友们可以不用点哈。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