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情书你到底收不收?

是双向暗恋的同桌

此处是个标题诈骗分子



王源回到座位后的第一时间就把牛皮纸信封压到笔记下面藏起来,可王俊凯掀起薄唇的第一句话却还是:“你平时不是从来都不收情书吗?”


“被你发现了啊。”王源讪讪地笑了一下,“我也不想收,但那不是同班同学吗,人家之前帮过我那么多次忙也不好太不给面子,她说不答应可以不过情书希望我看一下,我想想也有道理,确实好不容易写的,认真看一下也算是尊重吧。”


王俊凯冷哼一声,把练习册翻得唰唰响,低头故意用王源听得到的音量小声嘟囔:“一点原则都没有。”


“?”王源被他无厘头的指责怼得有些不高兴,闷在气管里的火苗滋滋往上冒,“不是……我怎么就没有原则了?我一个母胎solo,不勾搭小姑娘不搭讪大美女,品行端正学习刻苦。不就收了个情书吗就被你说成没有原则了?”


“行了行了,你怎么还跟个连珠炮似的,不就吐槽了一句,至于这么大反应吗?一点都不像你了。”王俊凯按开自动铅,画坐标系的笔尖在草稿纸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声响。


王源不再他,也不再藏着掖着,当着王俊凯的面拆开信封读信。用心的字体笔锋舒展工整大方,王源盯着信纸上一行行优美的语句,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思绪荡啊荡,却没有飞远,全都落在身旁的那个人身上。


是啊,为什么要那么大反应呢?换做任何一个同学说出这样的吐槽,他大概都会当成一句玩笑话一带而过吧。可偏偏说出这话的是王俊凯,是他眼角余光里盛着的侧脸,是他遇见趣事第一时间想要分享的人,是他只有树洞才知道的少年心事——所以他说出的话才这样伤人,如同那只戳穿了草稿纸的自动铅,在洁净的纸面上留下一道破裂的刻痕。


王俊凯见王源阅读情书的认真程度丝毫不亚于听他讲题,脸色更黑了些:“那个女生有什么好的?”


王源真的有些不耐烦了,想到自己窝窝囊囊的暗恋,索性赌气道:“最起码她喜欢我能坦坦荡荡地说出来,没一边对我好一边假惺惺地说只想做朋友,被拒绝了也能坦然接受死心、毫无杂念地接着当好哥们。你满意了吗?我就不明白你不高兴个什么劲啊?最近没人给你表白还是怎么?难不成你喜欢人家?”


“你别乱说话。”王俊凯的心情被歪打正着地猜中了一半,表情变得丰富多彩起来。王源那话好像是在暗讽他唯唯诺诺不敢表达,只会在他收别人情书的时候酸了吧唧地拿他发脾气一样,一串气话像烧烤架下的火苗般把王俊凯从皮到肉烫了个外焦里嫩,心脏被灼得钻了孔似的生疼。他慌慌张张地回想自己到底哪里露了马脚,叫王源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秘密,可并没有想出哪个时刻会让他的暗恋暴露原形。


窗外的风慢悠悠地吹,温热中夹着湿润的微凉,掀起泥土与尘埃,同树叶低语的嗓音喑哑。思绪如藤蔓在风中疯长,漫过心房,在火红的跳跃的心脏上蒙一层交织的网。


王源憋着一口气,第二节下课就趁着教室里鼎沸的人声把情书还了回去。王俊凯一下课就摔下笔离开班级,王源本想让他看到自己还情书,好像王俊凯亲眼看到了他就能证明什么似的,可惜王俊凯不在。但那封滚烫的信他却一秒也不想多拿了,不管王俊凯看没看到,他是身正不怕影子斜。


晚上收拾好书包,王俊凯坐在空荡荡的书桌前,托腮想着下午王源说的话。几分钟后,他重新打开书包,取出一张活页纸。


他写,也许你瞧不起我的懦弱,不愿接受我的感情,但我确实早就想要告诉你,我这颗心的跳动在遇到你的时候节奏会变快。

他写,我羡慕每一个大胆向你告白的女生,羡慕和你传绯闻的学妹,羡慕你邻居家的青梅,我也想像他们那样被人推搡着开着和你有关的玩笑,可惜我只是大家口中王源最好的朋友。

他写,我担心把你带坏,没办法和老师家长交代,也许我们不会有未来。

他写,我也不需要你给我回复,希望你不要感到困扰,只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到你也是某人的光亮。


他洋洋洒洒地把肺腑之言倾倒满整张信纸,停笔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旋即又轻叹一声。似乎并没有可能把这封情书送出去呢。


次日,王俊凯早早地出了门,现去校门口的文教店买了个信封。要八角一枚,不要一元的——八角的上面没有亮片,会是王源看了觉得舒坦的类型。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把昨晚写下的那封信叠好,沿着平整的边角塞进森林背景的深绿色信封里,又在半空中抖了抖才满意。


清早的空气泛着凉意,公交车轰隆隆地响在十字路口,嘈杂的人声有些失真。王俊凯在校门前做完这一些,看着街上行色匆匆的同学,觉得自己站在路边叠信的行为还怪冒傻气的。


王源还在为昨天的事情和王俊凯单方面冷战,从早自习开始两堂课没理王俊凯,出去上了趟卫生间再回来就发现练习册被人摊开,下面压着枚信封,信封上用打印体工工整整地写着“王源收”。


王源皱了皱眉,把语气放得和善些,不太情愿地和王俊凯开口:“这谁给我的啊?”


“不知道。”


“???你坐在这里有谁过来了你不知道?”王源火气又开始蹭蹭往上冒。


“没有人过来。”王俊凯一副耐心的样子,放下笔坦然地看着他。


王源拿他没辙,想着反正这冷战也算是结束了吧,索性接着和王俊凯说话:“那这回可不是我自己要收的,你可看见了。”话音刚落,他又怀疑起来,“诶,不对啊?这该不会是你帮别人带的吧?”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吧。”王俊凯想不出别的托辞,只好折中地回答到。


王源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发脾气不要发脾气不要发脾气,然后表面淡定地把信封放到王俊凯桌面上:“帮我还给人家吧,我不收情书。”


“你昨天不是还收了一封吗?”


“那你昨天还不让我收呢!而且我不是还回去了吗?”


“咦?你还了啊?”王俊凯一下子表演了个猫猫变脸,从刚才一提起昨天的事就脸黑变成一个笑嘻嘻的表情,“那你这封也看一眼再还呗,就当给我个面子。”


这哪里是面子不面子的问题,被喜欢的人推给别人,这种事情搁到谁身上都会难过好吗?可偏偏王源不能说什么,只能当好兄弟给他介绍桃花,牙和骨头一块嚼碎了往肚子里咽,喉咙里都是苦涩的血腥味。


“……行吧。”


王俊凯偷瞄着王源,却发现他只是把信封夹在本子里,并没有拆开看的意思。他有些着急,又不好直白地出言催促王源打开,倒是一遍又一遍的偷瞄把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暴露无遗。


王源被他看得不自在,不客气地回看过去,挑挑眉毛:“想让我现在就看?”


王俊凯别过头去,嘴硬得能敲开核桃:“我管你看不看?”语毕,便起身离开,再回来时发现王源还端正地坐在桌前,单手拄着脸侧斜眼读题,另一边侧脸的下颚线流畅地露出来。


王俊凯打量了他两眼,没忍住自己那点小心思,迟疑着问:“你没看啊?”


“看了啊。”王源抬头瞟了他一眼,又没事人一样低下头接着写写画画。


看了的话怎么可能是这种态度?王俊凯狐疑地看着他:“你该不会是把情书扔了吧?”


王源翻了个白眼,四下瞅了一圈,确认没什么人注意到这边后,神秘兮兮地拽了拽王俊凯的衣角:“你先坐下。”


王俊凯毫无防备地坐下,下一秒王源便俯身圈住他的腰,抬头看他,也不说话。王俊凯被他这一下突袭得有些手足无措,抬起胳膊顿了半秒才轻轻搭在王源肩膀上。


“?”王俊凯用眼神表达疑惑。


王源看着这个木头疙瘩简直恨铁不成钢,重重地掐了一把他的腰侧:“情书不退了。”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承接下王源话里藏着的深意:“收了我的情书,可就是我男朋友了。”


END.

杨屿阳雨的话:

是 @6.15 的生贺,生日快乐!

二月份的时候写的,过了几个月再看好像还有点不成熟的地方,望包涵。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