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雪

白手起家总裁凯×乐队发光主唱源

久别重逢  双向暗恋  伪金主文学  破镜重圆  修罗场

追人差点被误会成渣男的可怜凯哥与不知道自己已经和心上人在一起了的迟钝源哥

旧文重发 夏秋快乐

字数9K+


设想一下,一个成年人,在街上偶遇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且多年未见的人的概率有多大呢?


再次见到王源,是令王俊凯意外的,如果不是小侄子要去公共卫生间,他也不会把车停在路边。


后座又一次响起小孩子尖锐的声音,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早知道这么麻烦,就不该答应他哥帮忙在周日送他上课外班,一路上不是要饮料就是要方便。然而这还是自己亲侄子,照顾不好哥嫂要跟他拼命的那种。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叔叔叔叔!我想去洗手间!”


“那我开快一点,带你到公司去好吗?”


“唔……那边就有一个公共的耶。”


王俊凯看看路边几乎停满了的车位,有些头疼:“行……那你快去快回。”


看着小侄子哒哒哒地跑远,王俊凯揉揉眉心,把目光移向别处。街对面的一群穿着皮夹克的年轻人煞是惹眼,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社会青年,不过仔细瞧瞧他们身上有的背着银白色的鼓,有的背着能看出吉他轮廓的黑色背包,想想该是乐队的演出服。


仔细看看,头发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颜色,一行人中唯一的女生束着脏辫,发尾是五颜六色的小皮筋,画着不太浓的妆,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一群人走在街上的效果自然是闹闹哄哄,只有队尾背着吉他的那个走得挺慢,低头敲着手机键盘。


王俊凯定睛一看,这不是王源吗?!


一双桃花眼眯得狭长,端详着对面许久未见的人。冷白皮的脸与高中的时候相比长开了一些,鼻梁高挺,下颚线也很锋利,烫了小卷毛的头发有点酷酷的感觉,颧骨上还贴着一枚显眼的黑色碎钻。


王俊凯的印象里,王源是一个很循规蹈矩的学弟。他做值周生的时候,总是看到他比早读铃提前二十分钟到校,手里拿着个甜面包啃得可香,校服白衬衫的扣子扣到最上面的那一颗。王源的书包总是瘪瘪的,走起路来很轻快,散发着晴朗的少年活力。他总是眉眼弯弯地朝站在校门口的值周生问好,一笑起来露出八颗小白牙,和他一起值周的同班女生心都要化了。


他太完美了,完美到值周单上的每一项要求他都遵守了,让王俊凯无论是记名扣分还是口头提醒都找不到可以插针的缝隙。不像那个喜欢痞帅校霸的女生,记着记着名字就日久生情了,到现在证都领了——甚至王源连王俊凯这个对路过的学生要求很严的值周生都不认得。


想不到当年那个在器乐社拨吉他用温温柔柔的薄荷音唱情歌的学弟,现在居然都开始组乐队了。有意思。王俊凯用舌头顶顶后槽牙,拿出手机拍下王源的背影和他们上的轿车。


小侄子回来得还真的不慢。把他送到托管自习室,告诉他等着他爸来接之后,王俊凯就在手机上搜刚才王源吉他袋子上印着的“阳屿乐队”。百度百科倒是没有,不过搜到了他们的微博官号,置顶还挂着今天演出的宣传。王俊凯心情很好地打开了导航,向演出的广场开去。


距离偶遇王源已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天色将将擦黑,黑红的夕阳炸裂在天边做背景,和在空中旋转的光束呼应着,试音的几个和弦与鼓点给广场添上音乐节的气氛。


王俊凯尽管穿着休闲款的西装,在这放松的场合当中还是正式得引人注目,加上本就出众的气质,引来不少人侧目。台上的妹子也看到了他,兴奋地用鼓棒敲敲王源的夹克衣角,指给他看。王源和他对上视线,隔着舞台的台阶、台阶上的装饰干花束和照灯,王源对他礼貌地笑了笑。


是歌手对歌迷的友好的笑,不是他所熟悉的学弟朝值周生学长学姐问好的笑。王俊凯这样想着,却还是回他一个弧度满分的笑容,朝他招招手。


“那不是你上学那会一轮到他值周就早到校趴窗台偷看的那个学长嘛?想不到这么多年居然还能遇见他,你待会要不要去打个招呼?”鼓手问王源。


是啊,学生时代那个青涩的自己曾幼稚地早出门二十分钟只为了早读的时候多偷看一会的学长,现在已经变成了穿着西装的大人了,他还是那样风度翩翩,不知道现在有女朋友了没。


那时候明明有那么多的机会和他搭上话,他可以迟到、不戴校徽,可以在小卖部装作不经意地撞到他身上然后为表歉意请他吃烤肠,可以和他商量来一场比赛谁赢了篮球场地归谁。可是最后他因为怕过于唐突或是冒失以至于可能给王俊凯留下不好的印象,那些在他脑海里排演过无数遍的荒唐片段,没有一个变成现实。最后到王俊凯毕业了,他也还只是一个老实本分的路人学弟,要靠运气才能碰上来看乐队表演的王俊凯。


“不了,他都不认识我。”王源望向王俊凯的方向,沉默半晌,又改了注意,“诶小屿,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待会表演结束的时候他要是还没走,你就说认出来了他是山木集团的总裁,知道他这个学长很久了,问能不能请他一起来咱们的庆功宴吃个饭。”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但是阿伟还在呢,万一他吃醋了你得帮我解释清楚。”


“没问题,成功了的话请你吃饭。”王源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成交。”


王源不仅是吉他手,还是乐队的主唱,薄荷音还是清清凉凉不过成熟了些,像是薄荷鸡尾酒,从音响里传来,给人听觉上的刺激。舞台上的他光芒耀眼,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流利的下颚线随着字符起起伏伏,富有感染力的歌词从他嘴里吐出,炸裂,醉人。


啊,他不再是那个拎个木制椅子在校庆上唱歌在结束时目光扫过全场和他短暂对视的少年了,王俊凯还有一点小失落。他的内心开始盘算着请王源的乐队来给自己公司的电子产品做代言的可能性大不大。


一场完美的演出总是让人感到时间过得飞快,王俊凯还沉浸在最后一首歌的尾音里,周围的观众就已经散场了,台上的乐队成员还在整理器材,王俊凯就还站在台下定定地看着王源。


小屿从舞台上跳下来,脏辫在空中扬起又落下,长了一张甜美的脸却有一种酷酷的不羁气质。王俊凯被她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的举动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她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


“Hello帅哥,我叫杨屿,是刚才乐队的架子鼓手,请问你是王俊凯吗?”


王俊凯顿了一瞬,欣然承认。


“啊。”杨屿笑了笑,“和学长是同一个高中的,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您的创业故事,非常崇拜您,想知道能否有幸和您认识一下呢?”


王俊凯听了这话,下意识想要拒绝,转念一想这也不失为一个接近王源的机会,再一想利用别人接近王源貌似不太地道,犹豫之间又听见面前的人说:“那个,学长别误会,就是实际上是我们乐队里的其他人先知道您然后给我们安利,现在我们整个乐队都很崇拜您。他们让我过来是因为要搬器材我帮不上什么忙,就被分配来和您说话了。”


“是这样吗?”王俊凯挑挑眉,有些惊讶,原来王源居然认识自己,他打开微信二维码,递给杨屿,“留个联系方式,如果以后我们需要代言可以联系一下你们吗?”


杨屿受宠若惊:“啊这这这,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太好了。”心里想的是如果王源知道自己先加上了王俊凯的微信一定酸得掉牙,赶紧问出下一句话,“很高兴您来看我们的演出,还有其他成员也很想认识一下您,我们马上要去吃饭,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杨屿话留了一半,装作期待的眼神看向王俊凯,心里想的却是忙我帮到这了,王源你自求多福吧。


王俊凯自是求之不得,临离开广场时还主动提出:“你们放器材坐人挤不挤啊,我车上还有空位,要不匀一两个人过来坐?”


于是王源就被他的好队友们推了出去,那架势好像不赶他走车就要炸了一样。王源被这助攻团的热情整得好笑,又因为高兴忍不住嘴角偷偷上扬,怕被王俊凯问为什么笑自己不好回答,于是板着个脸坐在副驾驶上扣着安全带的边缘暗骂自己怂包一个。


最后还是王俊凯主动挑起话题:“杨屿说你们乐队的人都认识我?”


王源愣了一下,点点头:“啊……是……是的。”


“那你对我印象怎么样?”


王源弯弯眼睛:“我觉得你人很好啊。”滴,好人卡,“其实我在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你啦,是个很厉害很优秀的学长,创业也很成功,非常有想法,理念很先进。第一次和你近距离接触还觉得你很绅士很有风度。嗯……还有就是……”王源犹豫了一下,接着小小声地说,“挺帅的。”


王俊凯笑了,是很轻的笑,像羽毛瘙痒过心脏。王源听见他真诚地说:“谢谢,你也很帅。”


王源抬了抬下巴,说:“谢谢。”然后把头转向窗外去看飞驰而过的街景,不再说话。他的害羞并不体现在表面,耳朵不红,脸色如常,语气也落落大方,任谁也看不出他内心翻江倒海,皮囊上却依旧是一幅矜贵模样。


“其实我高中的时候也对你这个学弟有印象。”王俊凯见他半天不说话,但气场很放松,不是不想交谈的样子。


这回惊讶的变成了王源。他等了半天,却没有下文的缘由经过,以为王俊凯觉得没什么好讲的,便也没再追问。王俊凯有点伤心,他真的还挺想和王源多说几句的,但自己一个人的单口相声也太难了。也许王源唱歌唱累了,不太想说话,是他应该更会察言观色一点。疏忽了。


不久便到了餐厅。王俊凯本来以为他们会去大排档一类他还是大学生的时候常去的地方,没想到居然是在一家粤菜订了包间。时间也就七点左右,还算饭店,王俊凯和他们年龄相仿,平时也对音乐有一些研究,和他们边吃边聊气氛还挺轻松。


他想加王源的微信,又怕他不给,就挨个加完其他队员的好友,队友哪里是怵他企业家学长的身份啊,一个个的光想着把他们源哥赶紧“拱手送人”,一看是王源暗恋多年的王俊凯,全都二话不说地扫了码。最后王俊凯把手机屏幕递到王源跟前,眼角含笑:“他们都加了,你也加一个?”


王源心里甜甜蜜蜜又酸酸涩涩,好像打翻了一瓶混了醋的气泡水,一是王俊凯主动加他微信了,二是王俊凯列表里一下子就多了这么多人,虽然都是他好心又善良的朋友,可还是让他有些吃味,如果以后王俊凯想联系乐队的人商量杨屿刚才说的代言的事,第一个找的不是他怎么办?


回去的时候王源终于硬气了一把,没让队友帮,主动出击说自己和别人不顺路,大大方方地问刚刚谈妥了要邀请他们代言的“金主大人”能不能捎他回去。路上,吃饱喝足加上逐渐和王俊凯更加了解的王源又开始寻找话题。


“你能找我们代言真的是太好了!这是我今天特别高兴的一件事!”


“想谢谢我?没有点表示?”王俊凯说完这句话,车里突然安静了一秒。


王源想到前段时间杨屿给阿伟讲的霸道总裁片段,里面的金丝雀为了感谢总裁凑上去在他侧脸上亲了一口。王源知道王俊凯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自己心怀鬼胎才不免多想了。他卡顿了一下,说:“那……请你吃饭?”


王俊凯追人的时候是个不要脸的,张口就问:“那我未来三个月的晚饭你都包了吧。”


王源愣住了,不知道这话应该怎么接,心道王俊凯可真会开玩笑,下一秒就听见王俊凯说:“也不用你请,你陪我三个月晚上吧。”好家伙,这话更让人误会了。


回到家,他给阿伟发消息讨论这事,阿伟开玩笑说:“他该不会是想包了你吧?”


王源觉得王俊凯不是这样的人,摇了摇脑袋,放下手机去洗漱了。


第一次接【稳】是在正式认识两周之后。


周日的夜晚,小区门口的路灯下,光线暗淡的吉普车前座。


王俊凯把车稳稳地停下,车轮橡胶缓慢而安静地摩擦过沥青地面,刹车声像是轻轻的呢喃。今天聊得很开心,说了好多在学校的事,还约好了下周一起去看一场音乐剧,临别时两人都还有一些意犹未尽。


“到了。”王俊凯好像在对王源说话,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嗯。那我走了?”王源手里攥着安全带,眼睛晶晶亮亮,杏眼在黑暗里散着星光。


https:/1/


直到回家淋完浴后,王源扑通扑通的心跳才和缓下来。他坐在床上发呆,也不看书,也不听歌,什么也不想。窗帘还立在窗台两边,楼下的行道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还有一分钟到八点半,苍蝇饭馆的老板娘正在用抹布擦拭浸着油的木桌,面包店里没被人买下的最后一只吐司孤零零地立在橱窗,办公楼里加班的社畜在工位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刚刚接过【稳】的恋爱白痴还在发呆。


微信提示音突然作响,乐队主唱设定的吉他扫弦声在安静的环境总能吓人一大跳。王源骨骼肌反射性地战栗了一下,解锁了屏幕,干净的界面上只有一条消息:“晚安,小源。”


小源是乐队的人叫的,被王俊凯听去后便学了来,阿伟还打趣说像是在叫小情人。平时训练的时候王源没怎么当回事,顶多锤阿伟肩膀一拳,这会看这个称呼却怎么看怎么别扭,好像这两个字长出了刺,扎出屏幕戳得他眼睛又痒又痛。


他承认自己有些不高兴了。他喜欢浪漫,喜欢自由,喜欢不羁落拓,讨厌死板,讨厌诽谤,讨厌不清不楚。乐队天上掉馅饼似的捡了个大便宜,拍了广告又拿了一大笔广告费,微博粉丝涨了好几万;而他自己每天被王俊凯请吃饭,车接车送,还和他接【稳】。


他确实喜欢王俊凯没错,但他总是觉得他们不对等。他是音乐世家出身,在乐界算得上是大咖的儿子,对内行人说起名字都要称赞一番,只是不愿意活在爸妈的光环之下继承钢琴天才的称号才拿起吉他和麦克风玩起了摇滚,自己混口饭吃,结果混得还一般。这会儿受了王俊凯的帮助,事业才有了些起色,可感觉还是他占了王俊凯一个大便宜。


每次说要感谢王俊凯却还是王俊凯带他去各种地方逛吃逛吃。有的时候他恍恍惚惚地觉得阿伟说得没错,他就像是被王俊凯【苞】【氧】了似的。王俊凯图他什么呢?是为了那并没有多么深厚的校友情谊吗?他们在上学的时候连认识都算不上。是觉得他唱歌好吗?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虽常聊音乐,却很少聊他唱歌的事。是图他【申】子吗?……


王源不敢想,也不敢问。https:/2/他试探着半开玩笑地发过去一句:“晚安,金主大人。”


收到的回复是:“真可爱。”


直到王源看了半个小时纪录片后,也没等到第二句回复。他没什么表情地合上笔记本,把手机在床头充上电。吊灯被按灭,被子蒙住枕头,刚好盖上脑袋,他清楚地听见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摸了摸眼角,没有一滴眼泪。


可能王俊凯这样的企业家身边不会缺乖巧好看外加一点特长buff的金丝雀吧。其实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了不是吗?他也没吃什么亏,事业走上坡路,还跟喜欢的人每天在一起,名分真的重要吗,对于崇尚自由的他而言,也许爱情是一份沉重的镣铐,戴上了就失去自由。


可是,是这样吗?这样真的很好吗?王源心底有一个声音在问。


另一个声音回答到:不,不好,一点也不。


后面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照常见面,吃饭聊天。https:/3/



这天,他们突然有兴致一起去喝酒,一人一杯果酒,度数不高,谁也没醉,但是有点飘飘悠悠的。下了出租车和王源一起走到小区门口,王俊凯耍赖说太晚了打不到车了,要他收留一晚。王源盯了他一会,然后点点头,说行。


他们在路灯下接w。https:/4/王源把手搭在王俊凯肩膀上,说:“上楼吧,我有点累了。”


洗过一个温水澡,治愈而温暖的水流汩汩地淌过皮肤,烫得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变得妥帖,原本微醺的神经放松了下来,意识清明如同清晨山寺里的清茶。


https:/5/


“没……不是的……”王源急着为王俊凯辩解,他真的对他很好,给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如海浪般无边的温柔。


王俊凯摇摇头:“不怪你,是我一直没说清楚,我以为我们不需要那些形式,所以一直觉得你也认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他站起身,从衣架上挑出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地穿好,“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


“王俊凯。”王源叫住他。王俊凯在卧室门口站定,转身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嘴角的弧度歪歪扭扭,眼睛看着王源等待下文。“我们【作】吧。”


王俊凯叹了口气:“小源……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先冷静冷静,好好思考一下我们的关系吗?”


王源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直到听见防盗门沉闷地合上的声音,才勉强回过神了。他重重地砸回【bed】上,把脸埋进被子里,呼吸间全是羽毛的味道,王俊凯的余温好像还在。埋得时间久了,【乎】吸都有些困难,王源抬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吐出来,然后调整【兹】势【淌】好,不知过了多久才睡着。


本就离三个月的约定到期的日子不远了,之后的几天里王俊凯都没有来找过王源,于是一直到距离他们重逢三个月整的日子,两人都没再见过面。


这几天里发生的事情倒是不少。


一是王俊凯请他们拍的广告开始投放了,王源晚上追剧的时候总能看见那段宣传短【篇】,然后不可避免地想起拍摄时镜头外王俊凯温柔的目光。他和王俊凯,大概是没有可能了吧?是他的不对。


二是他大学时的导师的一位朋友很赏识他,给他合作专辑。这位音乐人作的曲子不错,和王源的声线很合适,两人一拍即合,讨论了一天半便开始录歌。


因为那位音乐人的工作安排得很满,约定去录歌的时间不固定,王源最近几天都没怎么去训练,白天空闲的时候也不回家。本来他想待在那位音乐人的工作室等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就被工作室的一个音响师给看上了,天天在休息室被缠着也不是办法,他便拎着本谱子去附近的咖啡馆看。


音响师小他两岁,属于小狼狗那一挂的,阳光又可爱,说话说个不停,和成熟风度的王俊凯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王源不讨厌他,但也确实对他没什么想法。


坏就坏在他像个八爪鱼似的总是挂在王源身上,连工作室的人看了都要打趣的那种。王源还没摸清王俊凯的态度,也不好意思拿王总挡枪说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所有人都在起哄赞成他们在一起。


这天,在录歌休息的间隙,音响师又抱在了他肩上。王源推他无果之后无奈地笑笑,问他:“天天跟着我,你不工作吗?”


话音刚落,他一抬头便僵住了。王俊凯正站在门口,冷冷地看着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去乐队找他的时候问了杨屿他们工作室的位置。今天王俊凯穿了一件黑色的西装,上面还有暗灰的细条纹,散发着清冷的气场,他抿着嘴唇,本就很薄的【纯】一抿起来就看不到什么血色,往上是那双打量着他的桃花眼,眼神里夹着质问与受伤。


王源赶紧推了推音响师,可是小音响师还没发觉不对劲,箍得愈发紧了,把他骨头都捏疼了。王俊凯见他表情不对劲,迈着大步走过来,敲敲音响师的手,平静地说:“你把他弄疼了。”


音响师赶紧放开王源道歉,关切地问他的情况。王俊凯侧身站到两人中间,不动声色地挡在王源前面,打断了音响师:“抱歉,凡事应该讲个先来后到,是我先开始追他的。”


“那你追到了吗?”音响师不以为然地问。


王俊凯回头看向王源,问:“我追到了吗?”


王源被他们两人同时目光炯炯地盯着,耳尖一下子变红,轻轻点了点头:“嗯,追到了。其实我们早就在一起了。”说着,他勾勾王俊凯的小指,下一秒便被回握住。


音响师大脑宕机了几秒,眨着眼睛费力地消化了一下喜欢的人已经有对象了的事实。王俊凯淡淡地看着他:“还有事吗?”


“没没没没没有了。”音响师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那我们走了,下次见。”王俊凯轻轻地揽着王源的肩膀把他往外面带。


王源走了两步,又转过身,当着王俊凯的面对音响师说:“对不起,之前没告诉你们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是因为我们前段时间有一点误会。嗯……是我误会了他。当时我也不确定我们到底算不算分手了,也不好意思用他挡枪,但是现在他来找我了,我终于可以告诉你,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爱人,不会喜欢上你的。放下我吧,你会遇见更好的人的。”说完,他不等音响师回答就转身拉着王俊凯跑出了门外。


站定在无人的楼梯间,担心王源只是为了拒绝别人的王俊凯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问:“你刚才那段话……说我们是爱人……是认真的吗?”


王源抬眼看着他,对视几秒后抱住了他,脑袋埋在他颈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闷闷地说:“那天的事……对不起。”他顿了顿,见王俊凯没有反应,仰起脑袋【稳】住了王俊凯,王俊凯没什么回应,他就自由发挥了一会,把由外到内的各个角落都细细地【忝】【稳】了一遍后放开他,胳膊搭在王俊凯肩膀上,“我应该对自己多一点自信,也应该对你多一点自信。”


王俊凯【钦】了【钦】他的嘴角,【糅】着他的后脑勺抱紧了他:“我不生气了。”


“嗯。”


晚上,王俊凯在王源家住下。临睡前,王源裹着【域】巾缩在王俊凯怀里,欲言又止地盯着他。王俊凯察觉到王源的目光回看他时,王源又飞快地躲闪开。


“怎么了?”


王源理了理【域】巾上的褶子,摇摇头,说:“没事,睡吧。”他抿了一下嘴,脸颊鼓起好像一个小奶包。


王俊凯【涅】了一下他的脸蛋:“有事就说,别跟我还支支吾吾的。”


“哦。”王源抬头看他,“王俊凯,我们【作】吧。”


王俊凯顿了一下,坐起【申】来。


(爱发电同名)


【膏】潮时,天空上也开始落下飘摇的雨丝,好像夏天的雪。窗外夜行的车飞驰而过,溅起轻盈的水花,无人的街道上没有衣角被沾湿;屋檐下的流浪猫慵懒地抬起头,傲慢地递了一个眼神;雨点滴在树叶、从屋檐跃下,为城市一隅的欢【暧】配乐。


夏天的雪,永远来得猝不及防,汹涌而热烈,浪漫且真实,就像我们的爱情。


END.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