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白月光(下)

追夫忠犬凯×傲娇天蝎源

HE

白月光归国发现自己差点被替之后的追夫火葬场

实际上是刚刚复合的小情侣之间的把戏

有ce



王源被王俊凯的大胆惊到了,到底是怕在大街上被人看见,吓得眼泪全憋回去了,拽着挂在他身上的王俊凯进了咖啡店。


走回卡座发现掉在沙发上的通话还没挂断,电话那头杨羽一声接一声的哥哥叫得着急。王源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举着通话记录的界面朝王俊凯摇了摇:“不解释一下?给他打电话干嘛?”


王俊凯一脸无辜:“我觉得刚才那个像你,但是不敢确定,就打个电话确认一下。”这话说得他自己都心虚,眼巴巴地瞅着王源,心里想着晚上带他去哪里吃饭能让他消气开心。


“哦?”王源哦得意味深长,“那如果刚才真的是他呢?接下来你要怎么办?”王源不等王俊凯作答,就神情严肃地补上一句,“王俊凯,我想听实话。”


“……"王俊凯沉默半晌,回答,”如果刚才那个真的是他的话,我可能会说我可以考虑一下他。我知道如果我这样说了,对你们两个都有失公允,我既放弃了你,又把他当作你的替代品。可是我这会突然想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你能给我的感觉,只有你一个人能给,杨羽和我待在一起的时候我永远都不会像今天那样放松。可能是我的心脏比大脑更先意识到了你的到来,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反应迟钝,喜欢上你的时候过了好久才发现已经无法自拔了。我说这些不是为了哄你开心,尽管这些话听上去很像漂亮话,但我也只想告诉你这么多。“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王源,你愿不愿意给我一次机会,我们重新开始?你要是觉得一下就复合太快了,我们可以商量,要我追你也好,从朋友做起也行,这次我不可能再放开你了。“


王源听着他说话,脑袋好像被他的字句填满,又好像空空荡荡无法思考。王俊凯是什么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说了在用力爱他就会身体力行地证明。可是杨羽也实在是个他心里过不去的坎。他知道,王俊凯能一直不答应杨羽已经用了很大定力了,他自己都不能保证如果在和王俊凯分开的时候身边被塞一个和王俊凯长得一模一样还对自己攻势猛烈的追求者的话他会不会动摇,更何况王俊凯这个自以为被抛弃的一方。可是他明明也很不容易,经历过那么多不公的待遇,还留着一丝爱意的火种奔赴到王俊凯身边把他点燃。


他不明白,两个人相爱怎么会这样难。


他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有人受到伤害。


王俊凯叹了口气,说:“算了,还是我追你吧,总觉得我亏欠了你。”可王俊凯明明也没做错什么,纸片人的世界里,用一句话就能概括数十年,痴情的人设不是人人都有。王源于王俊凯,是命中注定的Mr.Right,可是要说如果王源真的离开了再也不回来,两人从此错过,要他一直守着连承诺都没有的泡影度过余生,显然不会现实。拒绝了一个杨羽,还会有赵羽钱羽孙羽李羽,如果王源一直不会来,总有一天他会遇见一个2.0版的Mr.Right。


不过还好,他在两年里分开了却又没放下的人,回来了。


王源破涕为笑,又还有点傲娇,装作勉为其难地点点头:“那行吧,不过我可告诉你,我很难追的哦,过去的两年里一共拒绝了十来个人呢。”一双带着笑意的杏眼好像在说,你看,我也有在认真等你,没有半途而废。


“知道啦,保证追到你。”


王俊凯笑着牵起王源的手,他的手掌依旧宽大,握在手背上干燥而温暖。王源被牵着走出几十米,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现在还在被人追,怎么就牵到一块去了。他手腕还没来得及转一下,又想到他也不是不想牵,那还装什么矜持。他想到,王俊凯可真是个狡猾的狐狸精,仗着自己喜欢他,就有十足的把握觉得能把自己追到手。算了,一个名分只不过是小情侣之间的趣味罢了,无论顶着什么样的头衔和王俊凯待在一起,他俩都会是一样腻歪。


晚餐是在一家情侣餐厅吃的,餐点主打西餐,但也不算特别严肃的西餐场合,没几个人穿正装,有点类似必胜客的轻松氛围。两人点了一份双人套餐,牛排切到一半的时候邻桌的小情侣就开始互相投喂。


王俊凯向着他们的方向瞥了一眼,又瞥了一眼,再装作不经意地眼神往对面的王源身上飘,刚好和王源对上视线。王源察觉到他的目光,迅速地移开眼睛,装作若无其事地低头继续切,心里却勾起了一些与王俊凯的回忆。没分开之前两个人经常在食堂找一个人少的角落一起吃饭,王俊凯总是黏黏糊糊地让他喂。他知道王俊凯看过来的时候想起的肯定也是他们共同的回忆,他用那样的眼神看向自己时,是希望他喂他吗?应该喂吗?


王源还在纠结,王俊凯在对面招招手:“坐过来。”王源疑惑地挑挑眉毛,未加思考就起身坐到王俊凯身边的沙发上,刚一坐下嘴边就递过来一块切好的牛排。他愣了愣,王俊凯便又往前递了一些。


王源配合地吃下:“怎么突然……?”


王俊凯低头切着牛排,语气里都是笑:“正在追人的时候还让你喂那多不好意思,只好我来喂你喽。”


“什……什么跟什么啊……”王源别别扭扭地扭过了头,不过也没拒绝王俊凯难得一次的好兴致。


晚饭后,听说王源没有在学校申请宿舍,王俊凯便软磨硬泡着让王源带他去他租的房子看看,美其名曰送他回去。王源知道王俊凯一进门肯定就不走了,但也没戳穿他的小心思,牵着小手儿踩着影子把人带回了家,一如之前的无数个放学后的傍晚。


果不其然,王俊凯跟块扭股糖似的黏了他一晚上,临睡前还有和他盖一床被子。


熄灯后,王源突然捉住王俊凯的腕子,问:“要不要来一发?”


王俊凯被他这一记直球击得有点懵:“……什么?”他脑袋转了个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怎么?你不想我吗?我可是禁【瑟】了两年。”王源把手探了过去,揉了一把小王俊凯,暗【市】意【谓】十足。王俊凯刚要翻到王源上面,又被王源两手撑着不准压下来:“不过要先说好,是我想了,但是不代表我消气了。咱俩现在顶多算是【泡】友。”


“嗯嗯。”王俊凯应承着,捉住王源在他【肌】肉上作乱的手,“还有别的要求吗?”


“等会,我想想啊,哦还有就是,我说不【药】了的时候不准像个打桩机似的突突突突停不下来。”


“行……”王俊凯无语了一瞬,他之前哪有那么夸张,不过还是顺着王源说什么就是什么,“还有吗?”


“嗯……没了。”王源话音刚落,就被王俊凯加工成了一粒去了皮的白白嫩嫩的花生米,“……倒也不用这么着急……”


https:/嗯/


说是追人,却被他俩实施得怎么看都像是在【调】【晴】。终于,在王俊凯第一次进行每天一问“你要不要跟我复合?”的时候,王源败下阵来,抱住了王俊凯。


“我们还是不要浪费时间了。”


能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相爱吧。


END.

杨屿阳雨的话:

我本来没想d.ri.ve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就开始d.ri.ve了。

这篇其实在试着阐述一些比较现实的道理,不知道你们懂了没。我不希望我笔下的凯源是绝对完美的,生而为人,必有瑕疵。很难的一段感情里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刻,失望动摇是难免的事情。但是如果是两个对的人,还是要抓住宝贵的机会,好好相爱。毕竟文是我写的,所以还是创造了很多巧合和HE的机会。希望现实生活里的他们也能一样幸运。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想要一些评论反馈,谢谢。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