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人

先婚后爱 HE 一发完

大概是一个傻乎乎的阿俊明明可以靠颜值征服小源却偏要装乖结果把人家惹得不高兴了还想不明白为啥的故事。

进来看看呗又不花钱?感觉这篇应该还不会太让人失望?



结婚一年了,他真的是个老实人。


王源无奈地想,心里的憋闷好像破了皮的冰皮月饼,看上去还是个鼓鼓溜溜的团圆形状,实际上内里的馅已经难受得想往外溢,又好像是迫于固体没有流动性只能消消停停地待在原地。


当初答应和王俊凯结婚,纯粹是因为那张好看得过分的脸:饱满的天庭下剑眉浓密,映衬着桃花瓣形状的眼眸,乌黑眼仁中映着晶晶亮亮的光影,温柔而深情地望着自己,嘴唇是血液循环流畅的西瓜红,嘴角不经意地勾起,苹果肌随着微笑牵动,显得挺拔的鼻梁更加英俊。


王源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想用食指戳一戳王俊凯嘴里的两颗尖尖的虎牙,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机会。他在学生时代遇见最好看——甚至可以说是这辈子遇见的最好看的人和自己求婚了,可是好像这个丈夫的名号并没有给他这颗想要占人家美色便宜的心谋什么福利。


一开始王源以为他只是比较高冷禁欲,王源主动抱他他也只是轻轻礼貌地抱回去,绝对不把手放在什么不该放的地方。每每在早上各自上班将要分别的时候,王源总是暗自腹诽:“抱那么轻,我又不是个瓷娃娃,还TM能被你碰碎了不成?躲躲躲!你躲什么躲!我有那么吓人吗?!我是你老公,又不是你哪个丑客户,有必要那么绅士吗?”


当然王源一直没敢对王俊凯说出来过这些话。其实他一直很羡慕办公室里一个美女同事,人家老婆每天都把她送到公司门口,两个人交换一个甜甜蜜蜜的分别吻,秀够了一大波恩爱再收获一众羡慕而哀怨的眼神。


之前有一次王俊凯送他到单位门口,刚好碰上她们两个,王源眼睁睁地看着人家秀,自己家的木头在自己身边,可是他也不好说什么,只好收回有些失落的眼神。王俊凯见他这样,问了一句怎么了,见他摇头便不再追问。


其实要是王俊凯再追问几句,没准他就如实告诉他自己的想法了,但他也不能怪人家,毕竟是王源自己先表示不想回答的,总不能要求王俊凯一直重复问下去啊。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也莫名地心情不好了。王源堵着一口气,闷闷地说了声晚上见便下了车,留王俊凯一个人对着方向盘发呆。


没有分别吻就没有吧,就算是一个拥抱好歹也算是有点仪式感吧。王源自我安慰到。可是即便如此,他还是希望王俊凯至少能够主动一点,把他搂得近一些,摸一摸他的肩胛骨也好啊。可是王俊凯没有,永远都是拍拍他的背,好像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


难道是自己太燥了?是只有女孩子的爱情才那样轰轰烈烈每天亲吻,男人都是这样禁欲的?


王源试过主动亲吻王俊凯。但是当他抬起头刚要凑上去的时候,对上那双深邃的眸子,便非常从心地顿住了。王俊凯发现了他的不自然,歪了歪脑袋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被他打个岔岔开了。王俊凯可能猜到他的意图了,又露出那个招牌微笑,侧过头轻吻一下他的脸颊,又揉揉他的头发,说:“没关系的。”


虽然王源还没想通为什么王俊凯要说那句“没关系”,但是那个早上是王源结婚之后最开心的一个早上,导致他一整天都有些飘飘然。哪怕王俊凯不亲他,每天那样宠溺地揉揉他的头,再笑一笑,王源都觉得开心。虽然摸头长不高,但是王源已经过了长个的年纪,把摸头这个特权动作送给自己的爱人也未尝不可。


但王俊凯好像并没有接受这份特权的意思,依旧不解风l情。


不仅如此,他还很不懂浪漫!


情人节那天,王源早早地回了家,发现王俊凯做了一大桌子他喜欢吃的菜,心情很好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条深蓝色领带,一脸期待地问:“我的呢?”


王俊凯一脸懵地反问:“你的什么啊?”


“你没有给我准备情人节礼物吗?”王源一脸的失望再也遮不住了,“所以你就做了一桌菜,真的没有别的礼物了?”


看见王俊凯点了点头,王源对王俊凯的最后一丝幻想也彻底破灭了。


王源真的期待了好久王俊凯会送给他一份什么样子的礼物。他特意看了王俊凯每套西服都会配一条特定的领带,只有一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固定的来搭配,便仔细在商场找了好久,拿着那张西服的照片挨个比对,尽管最后找到的最适合的那条的价钱明显高得有些不合理了,但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到最后王俊凯就一点表示也没有?!这更不合理。


虽然没有礼物,但王俊凯好歹也做了这么多菜,还是迎合着自己的口味做的,王源也不好扫了他的兴。不过一晚上的气氛一直非常沉闷,好像屋子里的空气都蒙了一层灰。


王俊凯看着王源往日清澈的眼睛里的光暗了下去,嘴角明显地向下撇着,脸上写满了失望与不满,也知道自己这次真的做错了。


其实这并不是王俊凯的本意。


王俊凯从高中开始暗恋王源,好不容易要到了小学弟的QQ号,却不敢贸然去加,只敢偷偷翻一翻王源的空间和名片。


有一次他看见王源回复了一条匿问我答:

“喜欢哪种类型的人?”

“喜欢老实的。”


自那天起,王俊凯便致力于学习如何做一个老实人。老老实实说话,不爆粗不开车;老老实实做事,不该看的不看不该碰的不碰。


终于和王源在一起了,他本着不能吓到王源的原则,连拥抱都要小心翼翼,只敢轻轻地拍一拍他。每天晚上和王源躺在同一张床上,盖着两床被子,听着王源的呼吸声逐渐平稳,才敢爬起来端详心上人安静的睡颜,拨开他柔软的刘海在额前轻轻地印下一个吻。


和王源最亲l密的一次,大概就是在婚礼上,众目睽睽之下交换了一个长长的法式深l吻,分开时看见王源到处乱瞟的眼神他便心脏一沉:“完了,是不是刚刚太用力吓到他了。”于是便暗自决定,以后除非王源主动,一定不会逾距。


既然他喜欢老实人,那就忍一忍,没关系的,只要他喜欢,他喜欢就好。


有一天明明王源都凑上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又躲开了,可能是还没准备好?他安慰性地亲亲王源的侧脸,对他说没关系,可是王源好像还是不开心,是因为自己亲了他吗?


老实人应该都是踏踏实实的吧。要是在情人节给王源送礼物会不会显得太花里胡哨?王俊凯思来想去,站在腕表的玻璃柜台前,眼前明明都能浮现出那块镶着碎钻的机械表戴在王源雪白纤细的手腕上有多好看,但是想了想王源又未必喜欢,不能因为自己想让他戴就贸然送他。于是只能摇摇头,转身出了商场的大门,最后拎着三兜菜回了家。还是认认真真地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比较符合王源对老实人的喜欢吧。


所以看到王源好看的眼睛里流露出质问的神色时,王俊凯真的是手足无措的。


他手里还拿着王源刚刚送他的领带盒,透过透明的塑料板能看到领带光l滑的布料和暗色的条纹,和自己那件没有领带可以配的正装很搭,看得出来有很认真地挑选准备。王俊凯从塑料板上还看到了自己眼睛的倒影和餐桌上方吊灯的灯光,他一时间有些茫然,不知道该不该解释,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第二天他等不及下班,上午就请了假去商场买下那块非常适合王源的表。


中午他掐着王源的午休时间守在王源的公司门口等他。


王源和同事有说有笑地走出来正准备去吃午饭,看见王俊凯的时候明显地愣了一下。


王俊凯看着他的小白杨穿着板正的白衬衫走出来,脖子上挂着工作牌,身后是镶着深蓝色玻璃的大厦和热闹的上班族。


他笑了,朝王源身边的同事挥了挥手,看着王源的同事们打着趣推搡着王源让他赶紧过去,然后王源的脸颊难得地浮上了一抹淡淡的粉。


但是王源看上去还是很开心,和同事们挥挥手告别之后一蹦一跳地跑过来,站定在王俊凯面前,捋了捋王俊凯打着的昨天王源送的领带,好像已经忘记了昨天的不愉快。


“怎么突然来找我啊?你们公司那么远,中午过来时间挺紧的吧?”


“还好,我请假了。来给你送礼物。”


王源心里一惊,昨天只是怪他一下,没想到他还真的买了?!


老实人就是会办事啊哈哈哈。王源在心里干咳了几声。


“喏,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王源看见白绿条纹的礼品袋,眼前一亮。


王俊凯一手把礼品袋递给王源,一手拽着他的胳膊上了车。王源就是被王俊凯拉着走路也能分神拆包装,他打开装表的铁盒子,眼里的欣喜像夜晚里撒了星光的清凉潮水,溢出来拦都拦不住。


不得不说,王俊凯很有眼光。当然这里说的不是王俊凯看上了王源很有眼光,虽然这也是事实没跑。说的是他挑礼物很合王源心意:银色的金属表带一节一节地泛着光,表盘上的精巧齿轮缓慢旋转,指针上镶着星与月的装饰,和表身周围的碎钻相映成辉。


王源缓慢地把嘴张成了O字形,夸张地“哇”了一声,说:“这好贵吧?”


王俊凯避开这个问题不作回答,虽然以两个人的工作来看,钱完全够花到绰绰有余的地步,但是他担心太贵重的礼物王源不见得喜欢。不过就王源的表情来看应该还算满意。


“喜欢吗?”王俊凯压低了声音问。


“喜欢!你帮我戴上。”


王俊凯一抬头,正对上王源闪着光的眼睛。迷人得过分了,王俊凯心想。


“好啊。”虎牙露了出来。


王源的手掌很宽,但也很瘦,白皙的皮肤几乎是附在了骨头上,每一寸都看上去骨节分明,却又不显得无力,加上颀长的指节反而给人经常打球弹琴的错觉。王俊凯就这样珍视地托着他的左手,像当年为他戴上戒指一般虔诚地扣好表带。


王源满意地把手腕举到和王俊凯的视线水平的位置。一想到王俊凯给自己送了礼物,还在中午专门过来找自己,王源心里就甜得像汽水,咕嘟咕嘟地冒着泡,语气也不自觉地软了下来。


于是王俊凯就听见那清清凉凉的薄荷音撒着娇似的和自己商量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


“我去那家你喜欢的茶餐厅给你打包了一些过来。”


看见王俊凯不知怎么就红起来的耳廓,王源心情大好。加上昨天王俊凯没有送他礼物这会儿正找机会赔罪,让王源更加恃宠而骄,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你喂我。”


王源玩味地看着王俊凯错愕的眼神:“怎么?喂一下你老公怎么啦?”


话一说出来有些变了味,空气里的活跃因子杂乱无章地碰撞起来。


王俊凯每一下用筷子戳到王源的唇上,指尖都能感受到那柔软的触感微微凹陷下去,再配上吃了东西变得晶晶亮亮的唇面,王俊凯也情不自禁地舔舔嘴唇。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视线一遍一遍地往自己的嘴唇上瞟,突然觉得这块木头好像也不是那么“不可雕也”,就是不会自己开口。


所以在王源咽下打包盒里的最后一只虾饺后,他突然凑上去咬住了王俊凯的嘴唇。


王俊凯被这突如其来的献吻惊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给予王源想要的回应。


一吻过后,王源舔干净了嘴角不知道是谁的唾液,调侃到:“你也没有那么不会接吻嘛。其实你知道吗?每次我看见Kally和她老婆早上在分别前接吻的时候,我都特别羡慕。我有时候就想,什么时候王俊凯也能这样亲亲我呢?其实礼物也没有那么重要。不过今天你肯和我亲热,我很开心。”


王俊凯有些惊讶于自己居然才了解到王源的真实想法是这样的。


“其实我也想的。但是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喜欢老实人,我一直都很怕你觉得我不够老实。”


王源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惊讶慢慢到想起什么再到了然:“你该不会是看我QQ知道的吧?!”


“对啊。我一直都以为你喜欢老实人,所以我也就一直在学着怎么去当一个老实人。但是我发现你好像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一款。”


“嗨呀......”王源被气乐了,“不是......这你也信?!我那个时候就是说着玩儿的好吗?我和你在一起从来都不是因为你是个老实人啊。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和你在一起的。虽然......你有的时候有那么亿点点的不解风l情吧,但是谁让你是王俊凯呢?我喜欢的是王俊凯诶,才不是老实人好不好?”


看着王俊凯呆呆愣愣地点点头,王源满意地勾勾唇角,接着说:“你记住了,以后该不老实的时候,不准老实了知道不?哎呀可笑死我了......”王源爱怜地摸摸王俊凯的头发,“你怎么这么可爱呀,连这都信,可真是个老实人没毛病了哈哈哈哈......”


王源又在王俊凯脸上嘬了一口:“行了,我得去上班了,你也快点回去吧,晚上见。”


“诶等等。”


王俊凯从车里追下去,在王源不解的目光中拉住了他的袖子,凑到他面前,再一次和他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


全公司的同事都看见了。


这回在公司门口接分别吻秀恩爱的不再只有Kally和她老婆了,闪瞎一众单身狗的又多了一对。


-我可以为了你变成一切你爱的模样。

-其实我只爱你本身。


END. 


杨屿阳雨的话:

Hello,大家好,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请问大家可不可以给我超级多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评论(54)
热度(4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