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下)

一见钟情销售部经理凯×眼盲心瞎设计部经理源



一天下班,王源像往常一样去销售部找王俊凯,恰好碰见一位部员在王俊凯旁边请教问题。


那个姑娘留的是齐腰的黑长直,微微弯腰的时候发梢垂在桌面的文案旁,还有几缕不经意地搭在了王俊凯的西服上。


销售部的其他人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奔赴温暖的家或是无人的出租屋,只剩他们二人的办公室显得有些空荡。


傍晚金黄的余晖穿过百叶窗,一道一道地印在王俊凯棱角分明的脸上,他的轮廓蓦地柔和起来。尽管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他还是没有一丁点的不耐烦,温柔而耐心地回答着需要他指导的工作方案的相关问题。


明明是一个普通的同事之间的交流,那位部员的态度十分恭敬,末了还朝王俊凯露出一个毕恭毕敬的标准职业假笑。可是王源不知为何心里就是有些不太舒服,他想了半天没想明白为什么,权当是因为她耽误了王俊凯下班还害他在走廊等了那么久让自己不爽了。


再说了问个问题离王俊凯那么近干嘛?


她离王俊凯近我为什么要不开心?前两天不是还盼着他早点脱单吗?可是办公室恋情会影响工作的吧?传出去对王俊凯影响多不好?


问号一个接着一个地蹦出来,王源来不及细想,也说不清现在的心情。


就好像一枚倒刺,浅浅地戳在心头,微微的疼、轻轻的痒,拽不出来,但是任其在那里搁置久了也无妨。


直到王俊凯从身后捂住他的眼睛,他才回过神来:“嗯?你下班啦?!”


“不好意思刚才有个方案耽误了一.点.时.间。今天想吃什么?”


王源回家之后洗了个澡,又躺在床上刷了会手机,觉得到底没什么好看的,就熄灯准备睡了。


可是光.线一暗下来,就又给了人安静独立思考的时间。月光透过窗帘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在天花板上投影了一个三角形。王源望着那一处皎洁发呆,想起了白天的设计图纸,突然有了灵感,正想继续想下去,眼前又浮现出了在销售部门口看到的那一幕,心里不由得一阵烦躁,索性不想了,紧紧地闭上眼睛入睡。


梦里,王源看见王俊凯跟销售部的那位部员在一起了,每天晚上和女朋友约会不再陪他吃饭,再后来他们结婚了,王源当了伴郎,婚礼的喜糖是巧克力,王源掰开一块放到嘴里,苦得牙龈发疼。王俊凯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自己还是老光棍一个……


第二天早上王源睁开眼睛,缓了整整两分钟才消化了昨天做的是梦这一事实。


和王俊凯讲了这个梦之后,王俊凯笑了笑,安慰他:“放心,你不找对象之前,我不会比你先脱单的。”


王源这才安心了些,但是又有些过意不去:不能因为自己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就一直拽着王俊凯单着吧,但是想想如果王俊凯有一天不再把空闲时间都留给自己了,还是挺难受的。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私了?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应该有他自己的生活吧?


王源越来越想不通。


“过几天我要去B市出差,谈个项目。”吃饭的时候,王俊凯这样告诉王源。


王源一想到好几天看不到王俊凯,一下就觉得面前的美食一.点也不.香了。


突然,他福至心灵,说:“我想起来之前我在B市有点事情还没处理完,正好B市那边我还有几个朋友是咱们公司的项目经理,有熟人在你们交接工作也更方便一点。最近我们部门不太忙,要不我请假陪你一.起去吧,两个人作伴还有意思。”


王俊凯正愁出差见不到王源呢,当然表面一拍即合内心欣喜若狂地答应下来。


两人次日安排收尾了手头的工作,晚上订好机票,第三天就去了B市。


有了王源的牵.线.搭.桥,项目果然谈得非常顺利,甚至提前了两天完.成。他们便决定暂时先不回C市,让王源带王俊凯在B市逛逛。


项目的最后一天,B市总部的同事提议请王俊凯王源吃饭开庆功宴,二人欣然应允。席间,大家试图给王俊凯灌酒。但王源想起王俊凯的胃并不.好,便不断地帮他挡酒。加上老友许久不见,王源又被灌了许多。等王俊凯发现他喝醉了的时候,他的意识早就已经不清明了。


好在庆功宴开在中午,大家尽兴散场时也不过两点多。王俊凯心疼地架着王源的胳膊,用哄小孩的语气把他从出租车上劝下来。喝醉的王源并不耍酒疯,只是平日里的理智干练的形象全都没了,整个人软趴趴的,大着舌头说胡话:“唔......我不要下车嘛,我还要喝。”活脱脱像一个没睡醒的小朋友。


“不好意思啊师傅,给您添麻烦了。”


司机师傅接过车费,摆摆手示意他没.事,打.趣说:“哥俩感情真好。喝醉的客人我没少拉过,不过年轻人应酬还是少喝点,要注意身体啊。”


饶是王俊凯平日里经常锻.炼,把同样身强力壮的成年男人王源扶到两人的双人间,也累得气喘吁吁。


王源醒来时,已经六点半了。窗帘的挡光效果很好,室内昏暗一片。他坐起来,穿上拖鞋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的天已经全黑了。从十五楼俯瞰B市,一片繁华的景象,各色的霓虹灯闪烁,车流在街上飞速驶过连成光带,喇叭声好像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在落地窗前,王源看见自己的倒影映在上面,发现身上穿的是睡衣,想来是王俊凯帮他换上的。屋里只有他一个人,王俊凯不知道出去干什么了。王俊凯不在,王源不由得有些失落。


https:/不知道为什么被夹/


王俊凯看见他这样,不禁回想起他下午喝醉的模样,笑了笑,说:“我吵醒你了?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王源赶紧摇了摇头,王俊凯在旁边的话他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醒了半天了,等你回来呢。”


“那正好,我刚才出去外面找到附近有家你说过喜欢的K记粥铺,打包了点粥回来。酒醒了吗?今天谢谢你了。”


“醒了。没事的。你要是喝多了,晚上又该不舒服。”


“但是看见你难受,我心里也不舒服。”


有点【于】距了。王源咀嚼着这句过分【哎】昧的话,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王俊凯看出了他的尴尬,适时地打断了他:“起来喝粥吧。还有.点.烫。”王俊凯舀起一勺米粒均匀饱满肉汤香气四溢的瘦肉粥,吹了吹,递到王源面前。


王源迟疑了一下,还是就着王俊凯手里的勺子喝了一口。还挺好喝。不得不说,王源居然很享受这种被王俊凯无微不至地照顾的感觉。在王俊凯舀起下一勺粥的时候,王源没忍住问了一句:“王俊凯,你对每个朋友都这么好吗?”


王俊凯的手停顿了一下,把勺子放在粥里,看着王源的眼.睛,坦坦荡荡、一字一顿地认真回答:“不是的,王源。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在追你。”他自嘲般地笑了笑,“这么久了,你还没看出来吗?”


王源低着头思考了半晌,再看向有些失落的王俊凯时眼睛亮亮的,因为他终于明白之前那些自己想不通的情绪从何而来了。


“那我可以答应你吗?”


王俊凯笑了,如释重负:“当然可以,那再好不过了。”


END.

杨屿阳雨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篇连载,也非常有纪念意义,感谢支持。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今天开心!

点个红心蓝手庆祝wyy终于想通了吧!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