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草稿

我的前男友在一次提到了我的采访后给我打了个电话

非常短的短打


“前段时间在网上火起来的那个摄影师王俊凯,据说是你高中时期关系很好的朋友,很多粉丝都说记得他,你们毕业以后还有联系吗?”主持人笑眯眯地举着话筒和王源闲聊,摄像机就摆在侧前方,把两人的一举一动都框进画面。


王源笑了一下,面部肌肉牵动得标准又规范,一副想起高中时趣事的模样:“我们平时都比较忙,但是有时间的时候还会约个饭什么的,他现在依然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这段访谈出炉不久,就被老同学转到王俊凯微信。王俊凯没点开早就看过的视频,倒也和认识多年的朋友语音聊了几句。“想不到啊,咱们都这么久没聚了,你俩居然还能抽空约饭,真兄弟!诶什么时候有空咱找点同学聚一次吧?……唉,别提了,我们一天天也忙得要命,还是你们摄影师好啊,自由职业……嚯,知道啦知道啦,哪一行都不容易……那行,先这样,好,好,好,拜拜!”


王俊凯看着视频封面,顶顶后槽牙,啧了一声,暗骂王源虚伪,高中就和他早恋的小童星如今成了家喻户晓的顶流,一次采访就能带着他的名字一起上热搜,也不管分手后没再联系过他的王俊凯听他瞎编过场话时是什么心情,应付着主持人就是一通胡编乱造,不知道的还真当他们两个大龄社畜依然拥有一段没被时间消磨光的感天动地社会主义兄弟情。


他放下手机,把笔记本电脑从休眠状态启动,继续修他的图,紧接着又收到一通电话,定睛一看,原来正是那谎话连篇的小兔崽子本人,他没什么好气地接起来:“放心吧,您采访上编的那一套话我听过了,有人问的时候都替你圆得好好的。”


“谁要和你提那事……”胡编乱造的小狐狸也就在摄像头前面装装样子,给前男友打电话的时候还是像个小孩似的耍赖。


“哦?没有别的事那我挂了啊。”王俊凯连逗他的语气都懒得装严肃一点,笑着等冷战两周的狐狸仔仔服软。


“行了吧?”小天蝎被他激得着急,“我都主动给你打电话了你怎么还这样……”


想想自己又不占理,便又软下气场来,别别扭扭道:“路过咖啡店看到你了,我车就在道对面,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END.

杨屿阳雨的话:

虽然但是可能还不如轻小说式标题……

点个红心蓝手呗又不花钱,初五祝您财神到家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