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同桌出逗比251~300

小段子

数学课代表凯×语文课代表源

兄弟友情向,仅供娱乐勿上升,给他们一个可以在学生时代一起欢快走过的平行世界,无具体年级(大概是高中)



251.

王俊凯:你说老师每天看见我们闹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王源:大概就跟看猴儿似的吧。


252.

体育课集合。

体委:王俊凯去哪了?

王源:……他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然后不见了。


253.

王俊凯:集合了怎么没人叫我?

王源:因为你藏得太好了我们都没找着你。

王俊凯:不过我懂了,以后再在体育课上捉迷藏找不到人的时候就可以骗他们说集合了。

王源:计划通,不过我就不会再上当了。

王俊凯:那万一要是真的集合了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王源:……我陷入了沉思。


254.

物理老师:来,抽签提个问,王源!

王源手忙脚乱地翻出笔记火速扫描并记住了上节课的重要知识点。

物理老师:好了,来,把笔记合上。

王源:好了老师您问吧。

物理老师:你别紧张,我只有一个问题,上节课讲到哪了?

王源:……好问题。


255.

王俊凯被陌生老师派去找人。

陌生老师:你到了那儿就能看见有个人站在那里。

王俊凯:男的女的?

老师思衬片刻:呃……我也忘了……反正不是男的就是女的。

王俊凯:……没毛病!


256.

物理老师抽人抽到了一个班里和文科班同学重名的人。

物理老师:诶?这个同学是不是去学文了?

重名同学:没有,老师,我没学文。

物理老师:哦?原来你还留在这里学武?!


257.

王源:我们学校也是985211双重点院校啊。

王俊凯:咱们不是高中吗?

王源:乘坐二路公交车,再用你的十一路双腿换乘985米就到了,我在导航系统里发现的。


258.

语文老师不强调本来没有人会想到的谐音梗:

《极天皇权(黄泉)》

《帝(地)位》

于是一篇好好的进谏文被翻译成了地狱指南手册。


259.

地理老师:你们小时候有没有好奇过一件事……

全班同学:没有。

地理老师:就是……

王俊凯:我是怎么来的?

地理老师:乘务员是干什么的?

王源:瓜子饮料矿泉水。


260.

刺头上课迟到了,进来的时候数学老师刚刚开始讲练习册。

刺头:上课了啊?!

数学老师:嗯,对。

(潜台词:你迟到了。)

刺头:行了,接着上吧。

数学老师:??!!!


261.

班级颁布了“上课迟到罚五个蹲起加站一节课”的班规之后,王俊凯和王源有一次因为结伴去办公室送作业差点迟到,踩着铃进教室。

王俊凯撞在靠黑板的门框上,然后又被弹回到靠墙的门框上,终于进来之后有点懵停了半秒确认铃没打完不用罚站。

就在这半秒,成功避开门框的王源撞到了他的身上。


262.

地理课上老师放视频的BGM很带感,王俊凯和王源纷纷摇起了画手。

地理老师:【无奈】你们能不能正常点?

后桌同学也试图摇花手但始终不得要领。

地理老师:你没学会快别摇了。

后桌同学: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263.

在PPT上已经把水陆空等常规运输方式讲完了之后。

地理老师:你们还知道哪些运输方式?

王俊凯:烧纸。

王源:托梦。

地理老师:别说那种小事招魂大事挖坟,说点阳间的。

生物课代表:主动运输被动运输(细胞膜内外营养物质的运输方式)。


264.

地理老师:同学们注意一下“水路”不是“水陆”。

王源:“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

地理老师:……你再这样我可要说你可爱了。

王源:【乖巧闭嘴】


265.

地理老师:我也来抽个签吧。XXX,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教室里安静得能听见针落地的声音。

地理老师:怎么回事?没有人吗?是去学文了吗?

全班同学把目光齐刷刷地投向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该同学,然后齐刷刷地把脑袋转回来坐正,坚定地回答:是的。


266.

因为有膝盖受伤的同学迟到了不能做蹲起,班里又有了迟到唱歌的规矩。

某天,语文老师因为办公室里没有广播铃而光荣迟到了。

语文老师:没事,反正我讲课也是站着。

全班同学:老师唱歌!

语文老师:唱歌?我唱歌不行,说得比唱得好听。

王源:老师,那您说唱!

语文老师:?!你可真是我的亲课代表啊。


267.

前桌同学把干燥剂放到农夫山泉里做实验。

王源看到黑乎乎的一瓶之后感到好奇:这是什么啊?

前桌同学:世界上最干燥的水。


268.

王源:你那干燥剂里面是什么啊?铁粉吗?
前桌同学:应该是,因为有沉淀。

王源沉默了。

王俊凯:你这因为所以……可真有科学道理啊……


269.

语文老师:批卷老师不都是傻子。

王俊凯:不都是不等于都不是。


270.

化学老师:羊毛点燃之后有烧焦羽毛味。

王源:为什么不直接说“烧焦羊毛味”呢?

王俊凯:烧焦羽毛什么味吗?
王源:不知道。

王俊凯:那你知道烧焦羊毛什么味吗?
王源:也不知道。

王俊凯:所以啊,没有区别。


271.

语文老师:“明天”在古汉语里指第二天,在现代汉语里指什么?

王源:今天的第二天。

王俊凯:后天的前一天。

王源:大后天的前天。

王俊凯:前天的后天。

语文老师:会举一反三,这很好。


272.

生物老师:这题出得这么好,你们只知道做题,知道这题是谁出的吗?

王源:钱钟书老先生曾经说过:“你吃一个鸡蛋觉得很好吃,有必要认识那只下蛋的母鸡吗?”


273.

王俊凯:我之前总是把俯视图当成卧视图。

王源:卧室图?那是装修用语吧。


274.

物理老师:火箭是怎么发射的?

王俊凯:就……ri~,然后……

王源:还有“xiu~”。

王俊凯:“xiu~pa!”的那个是烟花。


275.

生活班长:你们后排这里好乱啊,跟难民区刚打完仗似的。

王源:我们这还是昨天刚收拾完的呢,主要是路过的人太多了就又乱了。

生活班长:合着还是个战后难民区呗。


276.

物理老师:来,王俊凯,回答一下机械能都有哪些?

正在抄笔记突然被点起来的王俊凯一脸懵懂:?!

王俊凯:重力势能,弹性势能,动能。

物理老师:嗯,还有没有了?

王俊凯:……?还有个内能吗?
物理老师:还有什么还有?!没有别的了!你是不是又在外面小野课听多了?!【假装声嘶力竭】


277.

课间,在走廊偶遇捧着水杯扩音器和教科书的语文老师。

王源:老师,我送您回办公室吧。

语文老师;没事,不用,快上课了,你抓紧时间回班吧。

看过手表后的王源:没事老师,我还有时间。

语文老师:???(感觉哪里不太对劲但就是说不上来。)


278.

王源:书上说我们现在的年纪正处于智商上坡的阶段。

王俊凯:嗯,确实,毕竟我已经感觉到打滑了。


279.

王俊凯:刚才老师说“言必中……”后面是什么?

王源:“言必中当世之过”形容苏轼用的。

过了一会。

王俊凯:???你刚才说形容谁?

王源:啊,苏洵。

王俊凯:?那我刚才怎么好像听你说的是苏轼呢?再跟你确认一下。

王源:没错他俩都是,先形容的是苏洵,然后苏轼继承了苏洵的文学主张。【一本正经地自圆其说】


280.

语文老师:你们是不是都在看我扇子上的字?那我不扇了,停下来给你们看一眼。

语文老师:是不是看不懂?看不懂就对了,因为是篆书。

王源:老师,是您自己写的吗?

语文老师:没有,是咱们学校微信公众号的屋主。

王俊凯:屋主?!

语文老师:对,特别污。

王俊凯:????!!


281.

语文老师:《答司马谏议书》这封信是王安石对司马光的表白。

王俊凯:?!

王源:不是那个表白。

语文老师:要是你理解的那个表白不就成了古代历史上的一段佳话了吗。

王源:但是要是表白被拒那就成历史上的一段悲剧了,


282.

中考要占学校当考场,具体时间安排迟迟没有通知下来。

刚刚从文科办公室回来的王源: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王俊凯:好消息吧。

王源:好消息是学校想给我们放假。

王俊凯:那坏消息呢?

王源:学校说了不算。

王俊凯:……

王源:好了我知道我这段是废话。

王俊凯:你这句总结真的精辟,不亏是语文课代表。


283.

自习课。

班主任在王源身边站了良久终于忍不住询问:你看什么呢?(自习课学校规定不得阅读课外读物。)

王源:《红楼梦》,黑板上我刚留完的作业,新课标语文整本书阅读必读书目,考试阅读原文。

班主任走后。

王源:天,吓我一跳。

王俊凯:我感觉你挺淡定的,跟个推销员似的。

王源:我又想起了好久之前语文老师说的本书阅读和整书阅读的区别。

王俊凯:哈哈哈哈东北话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笑死。


284.

小测卷文言文里《乐恢传》选段讲解。

王俊凯:这人姓什么?

王源:我也不知道这个姓是念“勒”还是念“越”了,反正姓里面这两个读音都有。

王俊凯:那就念“略”。


285.

语文老师:大理寺是管刑部的。

王俊凯:我是看《琅琊榜》才知道的这事。

王源:我是之前上补课班才知道的。


286.

语文老师:古代一般要求穿孝服守孝三年。

王俊凯:穿校服。

王源:嗯,三年,从高一到高三。


287.

王俊凯:唉,咱们当年为什么不投票选校服呢?

王源:但是投票选项里也都不好看啊。

王俊凯:但是我们可以避免选最丑的那个。


288.

语文老师:“虽然”和“尽管”的区别主要在于语气的轻重。

语文老师:虽然这两个词作了区分,但是并没有用。

语文老师:尽管这两个词作了区分,但是并没有用。

全班同学:!(恍然大悟)

王源:现在有用了。


289.

王俊凯:刚才那个是哪个“来”?

王源:欢迎光临的那个来。


290.

地理老师:来,王俊凯同学说说你对于丝绸之路的看法。

王俊凯:老师,我没什么看法,但是刚才我和我同桌讨论了一下,我可以说一下我同桌的看法。

地理老师:……那行,你说一下你同桌的看法吧。

王俊凯:我同桌认为丝绸之路有益于经济发展。

地理老师:没了?

王俊凯:没了,因为然后我们两个就开始讨论物理了。

地理老师:……行吧,你这孩子也太实在了。


291.

王源在去小卖部的路上遇到了一只老鼠后被语文老师知道了,于是在讲“常常”和“通常”的区分的时候成了例子。

语文老师:王源常常在下课的时候去小卖部,通常会在小卖部的门口遇见老鼠。唉,遇见老鼠有点吓人,遇见Jerry吧。

王俊凯:你是Tom吗?

王源:我已经开始怀疑之前我的练习册是Jerry带去小卖部的了。


292.

英语老师:举个例子。Tom is a cat. Tom is a white cat.

王俊凯:Tom是黑色的!

王源:明明是灰的!

英语老师:王俊凯,把第二个句子变成定语从句。

王源:你才是Tom吧。


293.

王俊凯:为什么有人说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呢?

王源:书上说一般污染更严重的地方更看不清天空。


294.

王源:这道完型为什么不能选月亮是金色的呢?

王俊凯:选银色的。因为淡黄和金不一样,这是一道美术题。


295.

物理老师:sinX/n得多少?

王俊凯:6。

王源:????!物理老师:嗯,这个约分非常漂亮,就好像我让你约掉二倍你直接把平方给划掉了一样。


296.

物理老师:当A的质量远大于B时,A会把B撞飞,所以你们会看到人被汽车撞飞。

王源:那如果车撞大象是不是车就飞了?

王俊凯:……有机会你可以试试看。

王源:可是大象是国家级保护动物。

王俊凯:没事儿,你也是。

王源:你这话讽刺性极强。


297.

地理老师:建铁路需要什么?

王源:钱!

地理老师:不对。

王俊凯:铁。

地理老师:需要人啊。


298.

物理老师:当系统不受任何外力时……

王俊凯:系统将保持平衡状态。

物理老师:系统动量将总保持不变!!!是谁又给我接初中物理??!!!


299.

王源:这个课下注释不应该告诉我们“林冲恶了高太尉”的“恶”是wu四声的音表示得罪。

王俊凯:?此话怎讲?

王源:应该让我们自己猜是不是恶心的恶。

王俊凯:???就离谱。


300.

物理老师:竞赛党们可以用数学方法算一下这道题。

王源:是数学竞赛党还是物理竞赛党?

某大佬:由几何关系可知……

物理老师:这还能由几何关系???!!!


杨屿阳雨的话:

点点红心蓝手,每天快乐吃糖;

点点收藏关注,一起沙雕疯狂!

(明天16:00发新年贺文)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