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你姐(中)

相亲未果大学生凯×口是心非高三生源

双向暗恋


用完晚餐,王俊凯在王源的软磨硬泡下又带着他打了会儿球,控制在不会出太多汗引起王源家长怀疑的限度内把他送回了家。王源球技在同龄人里还算不错,跟着校队打过比赛,王俊凯则在大学加入了篮球队,自然也不差劲。虽然在时间上没尽兴,但是单打打得可以说是酣畅淋漓,好像在心脏上淋了厚厚的一层薄荷糖浆,心情都是牛奶烧仙草的味道。


王源爸妈对王俊凯那叫一个喜欢,自那天之后便隔三差五地在周末邀请他到家里做客。王俊凯倒每次都答应,只是除了吃饭的时候和王芳有几句交流外,两个人再没什么交集,吃完饭王俊凯就和王源进屋讲题,反倒他俩更像像亲哥俩。一段时间后,王俊凯大概是确定了自己对王源的心意,但是又怕影响他的学业,只是希望能把王源留在身边,想让他也考上K大,到那时再做打算。


不料王芳先在某一天的饭后找到了他:“王俊凯,你跟我来一下,我有话要跟你说。源儿,你先回屋自己刷一会儿题。”


王源一个人回了房间,坐在桌前发呆。留下父母在桌边八卦地交换眼色,筷子尖戳进米饭里了都没注意。


姐姐叫王俊凯去干嘛了?


王俊凯每个周末都来陪自己,不知不觉地,王源也对他产生了一种宛如父兄的依赖。习惯了拽着他的袖子让他帮忙夹远处的菜,习惯了兴奋地和他分享一周里在学校的趣事,甚至考了第一的成绩单发下来时第一个想告诉的人也是王俊凯。


习惯到……几乎是已经忘了王俊凯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王俊凯给他带来的快乐,就好像一个美梦,猝不及防地闯入梦境,又不知道何时就会突然醒来。要是姐姐拒绝了王俊凯,是不是他以后就都不会再来了?也不应该吧……他俩现在就算不是亲兄弟,好歹也算是好哥们了。哥们是不会轻易抛弃彼此的,对吗?可是要是姐姐不拒绝王俊凯,等他俩真成了,每周末就出去约会了,好像也没自己什么事儿。


殊不知,另一个房间里,王芳和王俊凯的交谈完全出乎王源的意料。


“你喜欢我弟。”王芳抱着胳膊靠在书柜,目光里是狡黠的打量。


王俊凯浅浅地笑了一声,望向对面:“你都用肯定句了,还用我证明吗?”


“王源他知道吗?”王芳歪歪头。


“他不知道,我也不想让他知道,现在就先让他好好准备高考。别告诉叔叔阿姨,好吗?”王俊凯态度诚恳。


“我不反对你们,我也是想让他好好高考,我相信他没有问题。”


“小源确实聪明。”


“但是感情方面他可是个榆木脑袋。”王芳提醒他,顿了顿,接着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一开始不想见你吗?因为我有女朋友了。源儿不知道,我爸妈他们也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帮你们这个忙,你借着我的名义来看源儿我不会说什么。”


王俊凯露出虎牙:“谢谢。我也不会告诉别人的,包括小源。那我去他房间看看他?”


王芳欣然点头,做出一个“请便”的手势。


王俊凯拄着脸看王源刷题,感觉小朋友今天有点心不在焉,在王源合上练习册准备换下一本的时候冷不丁地开口,磁性的声音像是弹跳的雨滴打在王源耳朵上:“今天怎么有心事?”


王源的手顿了一下,接着翻练习册,摇摇头,沉默着不做声。


“有喜欢的人了?”王俊凯晾着虎牙开玩笑。


王源唰地红了耳朵尖,连忙否认:“什,什么呀?别乱说!我就是……想起来最近快月考了比较忙,不能抽时间帮你撮合你和我姐了。”


“不着急,我的恋爱问题等你高考之后再说吧。你就安心学习,别想太多。”王俊凯宽慰他。


后来源妈在餐桌上问起来怎么每次小凯来了都是陪源源,不怎么跟王芳交流,王俊凯都是回答:“现在当务之急是让王源好好高考,我和王芳的事来日方长。”


可是到王源这里听着就变了味,怎么想都不太希望王俊凯谈恋爱了,就算是和自己的亲姐姐也不行。这大概就是他们说的喜欢吧?王源躺在床上,两手十指交叉垫在脑后,这样想到。唉,不想了,先好好学习吧,王俊凯还等着自己上K大呢。


虫鸣带来了六月的酷暑,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宣告了又一届学生青春的结束。吱吱呀呀的风扇声搅着干燥的风飞过柏油路面,学院帽被抛到空中,落下来接住的是一个崭新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一切又都是新的开始。


高材生王俊凯的辅导加上想进一步接近王俊凯的心理,让好学生王源成功地收到了原本并不容易考上的K大的录取通知。当晚和王俊凯视频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王俊凯这个消息。


“小学弟,欢迎你啊。”


王俊凯轻快的声音像一片轻柔的羽毛,稳稳地飘落在王源心脏上。


一夜好梦。



TBC.

杨屿阳雨的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今天开心!

点个红心蓝手恭喜wyy同学考上K大吧!



评论(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