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不尴尬就不会有人尴尬

海底捞定律

双向暗恋


王俊凯坐在海底捞店靠墙的一桌,一手拄着脑袋,嘴边挂着快要笑场的弧度,有些无奈地望向邻桌架起手机摄像头的朋友,用口型比了一句:“真的要这样吗?”店里橙黄的灯光映得贴了墙纸的墙壁柔和温暖,是很适合聚餐的氛围。朋友嘚瑟地晃了晃脑袋,没有回答。


事情还是要从昨天说起,大一宿舍里几个兄弟打牌时,把王俊凯输惨了,恰好第二天是王俊凯生日,一伙兄弟便齐声起哄要带他来海底捞庆生。海底捞的服务自然是不必说了,说觉得店里的西瓜不错就立马打包送你,听说你过生日就给你庆生服务一条龙。室友便打算在给王俊凯庆生时多拍几段服务员围着他唱生日歌的搞笑社死视频发到校园论坛上去,给他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室友挥挥手请来了服务员小姐姐,在她耳边小声交代了几句,服务员心领神会地眨眨眼睛,比了一个OK的手势,王俊凯便感受到了不远处“不怀好意”的目光。不出所料,菜齐后不一会儿,传闻中店里最帅气的小哥哥便推着生日蛋糕车出场了,身后跟着的一排工作人员手里举着巨大的灯牌和各种饰品围在了桌边,网上海底捞宣传视频里的场景便照进了现实,闹闹哄哄好不热闹。


这还没什么,王俊凯本来也没有社恐症,平日待人接物落落大方的他面对这种场合还算淡定,嘴角挂着还算高兴的笑意,礼貌而期待地望向周围好心的人。只是当他看清推车的人是谁的时候,却突然愣住了,眼睛倏而睁大,尴尬得脚趾抓地,恨不得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笑意却像是收不住似的流淌出来。


试问大一刚开学和室友在海底捞过生日时,刚好服务员是高中暗恋对象是什么体验?好了,王俊凯同学在今天之后终于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


头顶的射灯发出明黄的光束,白瓷的桌面中央锅里的汤水不短翻滚,隔壁桌的调料香气扑鼻,嘈杂的碗筷碰撞声和人们看热闹的议论声绊在一起分不再开,五颜六色的灯牌有些晃眼。王俊凯整理了一下牛仔外套的领子,抬起头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面对着一袭板板正正的白色工装的王源。他太瘦了,瘦得制服上几乎没有褶皱。


王源看到高中同学王俊凯,眼里露出兴奋的光芒,小心翼翼地把蛋糕从餐车端到桌子上,站到一旁跟着伴奏的重音一起拍手,和同事一起给王俊凯唱生日快乐歌,嗓音清清亮亮,眸子也闪着光。王俊凯只知道王源在勤工俭学,没想到居然来海底捞做兼职,唱生日歌的王源声音悦耳,不去当个酒吧驻唱太可惜了。不过做这种调节气氛的兼职还挺适合他开朗的性格的。


渐渐有店里的其他顾客围了过来,得到王俊凯室友的允许后开始拍照,生日歌的音量又提高了一倍,王源甚至举起了两根筷子当指挥,在王俊凯面前晃来晃去,活泼又搞怪,像是调皮捣蛋的初中生。


王俊凯默默保持微笑,在心里默念:“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尴尬的就是别人。尬的就是别人。的就是别人。就是别人。是别人。别人。人。en。n……”


唱了歌大家还围在王俊凯身边,王源懂事地给王俊凯室友让了个地方,却被王俊凯拽了回来:“正好遇上了就一起玩呗,我和你们经理说寿星不让你走。”王源动了动被王俊凯握住的修长手指,有些脸红地答应下来。店里的服务员小姐姐在一旁适时地起哄,王源想要挣开,不料却被王俊凯改成了暧昧的十指相扣,另一只手抱上他摆了一个亲昵的姿势要室友合影。


王源也就由着他闹。王源时隔几个月没见喜欢过的人,没想到上午王俊凯刚谢过自己的生日快乐,下午就见了面。本来王源想着王俊凯和室友一起过,自己就不去找他了也就没请假,现在想想,还好没请假去王俊凯的大学找他,不然就刚好错过了。


经理给王源批了假,让他和王俊凯好好玩。一晚上王俊凯也没怎么嗨,一直不断地给王源夹菜,还时不时直接用筷子喂王源。饶是室友再迟钝也看出来这位服务员就是王俊凯手机屏保上的白月光了。临走前,王俊凯吃力地捧了一大堆海底捞店送的生日礼物,王源也在旁边帮着他分担一部分,走到门口时,室友刚好拿着从附近便利店买到的大塑料袋跑来,帮他装上各种盒子袋子,然后识趣地先带着礼物回宿舍了。


王俊凯和王源顺着街道的上坡往前走。嘉陵江风拂面,对面灯火连绵,行道树的叶子刷刷作响,车流穿梭在城市中。气氛很好,适合什么也不说就静静地散步,可是不说点什么好像又有些可惜。王俊凯突然开口:“我还以为……今年的生日,你不陪我过了呢。”


“可是你有新朋友了呀,我总去打扰你是不是不太好?”


“不会的。王源,你不懂。”


王源停下脚步,把双手搭在江边的围栏上,眺望江景。王俊凯走了两步,发现王源停下,便也靠在围栏上,把目光落在王源看向的同一个方向。王源的发丝被吹乱,他轻轻眯起眼睛,轻声问:“那我懂什么呢?”


王俊凯偏过头看他,刚好看到了王源不正对着自己时用口型说出的那句话。


我喜欢你。


藕色的薄.唇一张一合,轻轻吐出的气音挟裹在晚风中,向远处散去。杏眼微阖后又迅速睁开,对上王俊凯的视线,有一瞬间不确定王俊凯有没有看到自己口型的躲闪。王俊凯轻笑一声,鼻息间的呼气声清晰可闻。


“我觉得你们店里的服务员不错,请问可以打包带走吗?”


END.

杨屿阳雨的话:

是20年凯哥是生贺。灵感来源是一次我遭遇大型社死现场时被朋友科普了如标题所见的海底捞定律。

点点红心蓝手,祝你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评论(4)
热度(3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