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玫瑰1

架空  HE

阔绰富商凯×清冷人鱼源



二楼的正厅边上围着雅致的黑色栏杆,巨大的玻璃鱼缸正对着楼下的正门。


王源趴在玻璃上,十指抵着冰凉的屏障,看着衣着光鲜靓丽的人们在楼下来来往往,金黄的灯光照得瓷砖光亮而坚硬,他仿佛能听见那些女士脚下细高跟鞋踩在上面的声音。


当然他听不见那些从大楼外面带进来的自由的喧闹,只能听见身后围观自己的人们的议论纷纷,并从中知晓自己在今晚拍卖会上的起拍价已经被抬到了七百万。


王源冷笑一声:“那还挺值钱,就是不知道这七百万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转了个身,绿中泛蓝的鱼尾重重地拍打一下周围的水,搅起一阵漩涡,把拍卖师给他套上的丝质衬衣推得忽闪忽闪,好像一只灯光下的水母,透明、梦幻而易碎,引起人们的惊呼:“好美!”“小人鱼,再来一个!”


王源不理他们,转回去继续看一楼的人们进场。


“假装掉到水里求救,又在下面设网捉我,这样的苟且伎俩也值七百万?”他又冷冷地补上一句。


这时,一楼的旋转门外走进两个人,明显是贵客和助理的搭配。


走在后面的男人穿着简单的黑西装白衬衣制服,前面的则一身高定,墨蓝的西服外套上一道细细的黑色纹路蔓延在一侧点缀,简约而矜贵。


明明一个晚上出现在门口的有好几百人,他的气质却是这些上流人士中最为突出的一个,周身都是犀利而低调的气场,迈出的每一步都稳健又沉着。以至于一眼就被王源注意到。


薄薄的眼皮轻轻一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直直地对上楼上那双湿漉漉的杏眼。


一眼万年,莫过于此。


那一瞬间,王源感受到自己胸腔里的心脏热切地跳动起来,贴着坚硬骨骼的那颗柔软器官原本因玻璃缸里营养液的冰冷而绝望无助,此刻却重新有了火热的温度。


背后觥筹交错的嘈杂仿佛成了很遥远的声音,耳畔仅剩下水流与气泡的游动,是来自深海的静谧平和。


如同一朵血红的玫瑰,在深蓝的海底悄然绽放。隔着涌动的暗流,只能望见单薄却紧凑的花瓣在水中轻轻摇曳,可望不可即。


那是一朵深海玫瑰。


王俊凯淡淡地收回目光,问身旁的人:“那尾人鱼也是今天的拍卖品?”


助理愣了一下,回答到:“是今晚的重头戏之一。”


“我怎么没听你说过?”


“咱们今晚的目标不是天空之眼吗?而且唐老板前几天就扬言要用人鱼尾炖汤补气……据说是什么偏方。”


“疯子。”王俊凯皱着眉头,“今天不是慈善晚会吗?这是要卖了人鱼救人类?好一个一命换一命。”


助理不知道该作何回答,一言不发地把签名板旁的马克笔递给他。


王源看见远处的人表情不悦,但依然对身旁的人点头道谢。他手指按在玻璃上王俊凯额头的地方——那是他能努力够到的离王俊凯直线距离最近的位置,他在心里默念道:“不要皱眉啊。”


王俊凯签完字,又朝王源的方向望了一眼,刚好看见他尾巴搅出一个漂亮的漩涡。


还不知道有人想把他的尾巴炖成汤的王源心底升起一丝期待,希望这位刚进门来的先生能有那七百万把他带走。


盯了趴在鱼缸壁上正用求助的眼神看着他的人鱼五秒,王俊凯把马克笔放下,问助理:“咱们对天空之眼的预算现在是多少?”


“五百万。”


“唐老板要在那尾人鱼身上花多少钱?”


“好像是……七百万。”


“那够了。”


看助理还是一脸不解,王俊凯目光没有从二楼的鱼缸上移开,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原本的预算,加上我前几天签的那单货,我有把握跟唐老板battle到底。”王俊凯顿了顿,“而且,我一定会赢。”


“您……要救他?”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十一岁的时候被人鱼救过?”


“您确实提过一次。”


“这尾人鱼的尾巴,颜色和当时那尾很像,我记得他尾巴上还有一小片银色的花纹。”


“我们要上楼看一下吗?”


王俊凯摇摇头:“不必了,直接去楼下会场吧。就算他不是我的救命恩人,那么漂亮的尾巴被炖了汤也实在不人道主义。”


在长长的走廊里安静地走了半晌,助理又听见他补上一句。


“也是,有钱人的世界,哪有那么多的人道主义?”


TBC.

杨屿阳雨的话:

好久不见,新年快乐。

每周六晚八点定时发布,没多少篇存稿,发完就等暑假再说,到时候优先更《心动意外》。


评论(12)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