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心动意外5

ABO 先婚后爱  HE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王源发现王俊凯不在身边,而自己的被角被掖得严严实实。


他推开卧室门,循着热腾腾的香气走到餐厅,惊喜地发现餐桌摆着高中门口那家很难排到的虾饺,还有他们家的招牌艇仔粥。王俊凯正把打包盒逐个打开,看见他来了,拽开手边的椅子:“快趁热吃吧,我刚回来。”


“哇!这……这家很难排的吧?!”


看见王源欣喜的神色,王俊凯思绪翻转回十六岁的那个夏天。


暗恋者的通病,大概就是犹豫着不敢靠近,却又费尽心思寻觅关于他的信息,不肯放过蛛丝马迹。好像伫立在茂密树丛后观瞻梅花鹿喝水的棕熊,生怕一个不慎惊动了远处可爱灵动的生灵,只能以最笨拙的姿势隐藏起浓烈的喜欢,还固执地不肯移开炽热的视线。


高一那会儿王俊凯就从别的同学那里要到了王源的QQ号,但无论朋友怎么劝,就是不敢加。却还是经常忍不住偷偷去翻他的空间动态,还特意开了个QQ会员删访问记录。


王源的空间里其实就是高中生经常发的话题,偷偷吐槽有点更年期的班任、截图和朋友的沙雕聊天记录、录弹钢琴的视频、转发“这只蚊子保佑整个夏天所有蚊子只咬你同桌”之类的梗图、分享自己追的番和听的歌,偶尔文艺一点地记录一下生活中的小确幸。


这天,王俊凯和往常一样,在临睡前打开QQ偷翻王源的空间,发现一条新的更新:“学校对面的那家茶点好好吃啊,水晶虾饺和艇仔粥简直一绝!可惜人好多,早上和妈妈说去学校食堂吃早餐然后偷偷去那里排队,结果差点迟到。(但是真的很好吃!明天还要去!)”


王俊凯勾勾唇角,忍住给他点赞的冲动,然后订了个六点的闹铃,决定明天的早餐也不在家吃了。


次日清晨,他在店门口的桌位等到快要打上课铃,也没有等到王源,最后只好匆匆打包跑向校门口。


王俊凯跑进教学楼后,王源家的车才刚刚停到路边。


当晚王俊凯看到王源发说说:“【流泪】【流泪】【流泪】昨天去排队被妈妈发现了,她让我好好在家吃早餐。家里阿姨炒的菜确实也很棒,但是还是好想吃虾饺。下次一定!”


于是,第二天一早,王源的同桌就给王源递了个打包袋:“早上去吃虾饺没吃完,记得你爱吃就打了个包。”


“哇!谢谢小谢!你也太好了吧!”


只是接下来的几天,王源每天都会收到同桌“吃不了”的虾饺,饶是他再迟钝也品出了不对劲——既然吃不完,下次少点一些不就OK了吗,哪会天天给同桌啊。于是在印着精致印花的棕色纸袋第四次递到王源面前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小谢啊,你和我说实话,你每天带给我的虾饺是你自己要送给我的吗?”


小谢平时是个不会撒谎的小姑娘,一被问住就结结巴巴的,眼神还不自然地往窗外瞟。王源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走廊,只捕捉到教室外面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


他无奈地笑笑:“好啦,帮我告诉他,谢谢他的好意,但是不用了。”


小谢正式认识王俊凯,是在几天前的一个早上。


年级里很出名的帅气Alpha在走廊的拐角自以为躲得很好,但在她眼里那颗从墙后往外探的脑袋真的很滑稽,高岭之花的名号碎得渣都不剩。让她意外的是,一看到她走向班级门口,他居然朝她走了过来,挥了挥手,惜字如金地开口:“早。”


帅哥和她打招呼了!声音好好听!


下一句王俊凯就言简意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请问你是王源的同桌吗?”


……


……


……


又是想钓她同桌的狗男人。



TBC.

周更



评论(9)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