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和前男友复合了(下)

架空  破镜重圆


不知不觉就到了春节,这几年因为和家里出柜王俊凯和王源都没有回老家过年。


王源在除夕下午习惯性地打开朋友圈,惊奇地发现王俊凯发了一张三袋菜的照片,配文:“今晚准备做大餐!”


看蔬菜的量就不像是一个人吃的,他会做给谁呢?是会老家和爸妈一起过年了吗?那早知道这样自己也回去告诉爸妈自己分手了。还是找了新对象一起过年?那他对象不用回家吗?新对象男的女的啊?一个个问号好像秋天成群的小飞虫绕着他一圈圈地转,黑压压的一片围得他透不过气来。


接着往下翻,王源看见同事晒去见未来伯父伯母的照片还有和对象的合照,全都是幸福美满、阖家团圆的画面。


王源鼻子突然就酸了。


想王俊凯了,特别想王俊凯。


想他的怀抱的温暖、想他早安【稳】的温柔、想他带着儿化音叫自己“王源儿”时的虎牙、想他高挺的鼻梁、想他揉自己的脑袋……


哪怕不能见到他,去他们以前的家坐一会儿,在有王俊凯味道的被子里躺一会儿也好。


王源大脑一热,换了外衣就往外跑,打了车回家。


到了楼下王源才缓过神来,数着楼层看见家里客厅的灯没有亮,说不上是失望还是庆幸。失望的是看样子见不到王俊凯了,庆幸的是明知道就算见到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解释在除夕傍晚回到和前男友曾经的家的尴尬。


怎么办,就是好想王俊凯,好后悔说分手。


王俊凯把最后一道菜端上餐桌时,刚好听见开门的钥匙声。他长舒了一口气,又勾起一抹笑容——看来下午发的那条仅一人可见的朋友圈奏效了。


王源看见王俊凯系着围裙站在门口的那一刻彻底死机了。


一如既往地迷人的桃花眼里挂着捉弄的笑意,满满的都是王源的影子。


“……我刚才在楼下看见灯没亮,以为你不在家。”王源想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么一句话。


王俊凯装作极其赞同地夸张地点了点头,嘴边是收敛不住的笑意:“嗯!”


王源有点慌,不知道他在笑什么,朝他身后探了探头,装作不经意地问:“就……就你一个人啊?”


“现在是两个啦。”王俊凯的语气跟王源比起来格外轻松自然。


王源以为王俊凯嫌他打扰到他了,赶紧编了个借口:“我就回来取个东西,马上就走……你要是嫌我烦,我现在就走,等哪天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再来。”说着就要转身出门。


却被王俊凯一把拽回来抱住,王源一时有点无所适从,双手半举在空中,虚搂着王俊凯,然后他就听见前男友在自己耳边说:“大过年的你告诉我你回来取东西,骗小孩呢?也就我心甘情愿被你骗……把外套脱下来洗手吃饭。做了你走前一天说想吃的糖醋小排。嗯……你要是觉得不自在的话,就当是和普通朋友一起吃个饭好吗?过年我需要个人陪。乖。”说完最后一个字,王俊凯本想放开王源,却不料被王源抱紧了不肯松手。


王源听着想念了好久的声音在耳边低沉地炸【烈】开来,呼吸打在耳边,贪【炼】着这份温度不想离开,死死地抱住面前的人。王俊凯话都说到这个份上,王源就算再傻也听出来王俊凯已经原谅自己了。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王源紧紧贴着王俊凯的【匈】膛,贪婪地吸了口气。

感觉到抱在自己【邀】间的手臂越来越紧,王俊凯安抚地拍了拍王源的后背,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却猝不及防地被王源的【钦】【稳】堵了回去。


“唔……”


是想念已久的早安【稳】。


哪怕不是早晨,哪怕没有薄荷味。


其实我想念的不是早安【稳】,我只是想你了而已。


王源就着拥【报】的【兹】势脱鞋进了屋,王俊凯把他【鸦】在沙发上【钦】到两个人都倒不过气来。王源发誓,这绝对是两个人认识这么长时间以来【钦】得最久的一次。


“你饿疯了啊?是要把这几个月的早安【稳】都补上吗?”王源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睛带着笑意看着王俊凯。


“难道你就不是?”王俊凯撩起王源额前的碎发,在他眉心轻轻落下一个【稳】。


“……我确实饿了。”王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


“洗手吃饭去。”王俊凯用右手食指刮了刮王源的鼻梁。


王源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节捏了捏王俊凯的鼻翼,“咯咯”笑着跑开了。


一直到坐在餐桌前,王源都还有一种不真实感。


“王俊凯……”


“嗯?”王俊凯把一大片西生菜夹到王源碗里,温柔地应声。


“所以……我们这算是复合了吗?”


王俊凯夹了一块蘸满了酱汁的糖醋小排直接塞到王源嘴里:“你说呢?”


END.

杨屿阳雨的话:

今天是我阴历生日,可以祝我生日快乐吗?

点点红心蓝手,新年好运就有!



评论(39)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