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假成真

架空  双向暗恋  同性恋爱认同普遍化

租男朋友过年带回家骗爸妈凯×早就图谋不轨伺机而动源




王俊凯现在是真的后悔不该在寒假初刚回家的时候为了一时堵住妈妈的唠叨而编造出一个虚拟对象。现在好了,收不了场了。


王俊凯,男,大学生,母胎solo,恋爱小白,骗家长自己有对象这种事倒是做得顺手。张了一张随便拍张照片就能当微信头像的脸,有着对朋友热情似火却又在见到仰慕者的时候清冷得如容量瓶般高处不胜寒的气质,以及一颗早早地确认了性向拒绝花痴少女又不随意对帅哥悸动的心。


就这么个人,在大学校园里混了三年,愣是没混个对象出来,然后又跟室友串通一气骗爸妈自己小恋爱谈得和和美美用不着家里二老操心安排相亲,转过身来闭上手机打开电脑肝几千字论文,累了就从宿舍门后面抱出宝贝篮球叫上哥几个打一场。


这段介绍主角光环有点重了,概括得清爽一点就是生活井井有条丰富多彩,又不提半分风月。用室友的话来说:“这闷骚的老男人都不会动心的,弟弟妹妹们别想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别在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用王源的话来说:“高岭之花,不好摘。”


倒也是王源没去摘。这小子自从高中那会儿一次演讲比赛上对王俊凯一见钟情了之后就难以自拔,非追着人家考上同一所大学,结果入校两年了,别说联系方式还没要到,王俊凯甚至连王源名字可能都不见得听说过。本来就不是同一个年级,加上王源既不主动,又保持低调,到现在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好友知晓王源喜欢王俊凯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


发小刘志宏是真替王源着急:“你得说啊,你不说他能知道吗?是,他是高岭之花不轻易动心,等他谈恋爱了你就哭去吧。拒绝你又怎么了?男子汉大丈夫还经不起这么点挫折了?再硬的冰捂化了可不也就是摊水吗?有那么难?”刘志宏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所以,当刘志宏在论坛里刷到王俊凯发的找人帮忙扮演对象见爸妈的帖子时,第一时间把帖子转发给了王源。


“干嘛啊?我刚睡着,昨天熬到后半夜正补觉呢。”王源还顶着鸡窝头,揉揉惺忪的眼睛,有些不情愿地拖动鼠标浏览刘志宏逼他看的文字。花了几十秒消化这条信息之后,王源的大脑清明了一些。愣了愣神,有些口是心非地说:“跟我有什么关系,老子睡觉去了。”


只留刘志宏一个人在电话那头喊:“喂!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正好你们都是C市的,过年的时候串个门多方便!多好的一个认识王俊凯的机会?就算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好歹也能交个朋友,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你就不怕被别人抢了?”


王源把头闷在被子里,把手机贴在脸上赌气地说:“反正一开始我也没报多大希望跟他在一起。”


“就这还刚哥呢?”刘志宏还想再磨叨他几句,却被挂了电话,一个人对着屏幕骂骂咧咧地又说了半天这个不争气的孩子。


被刘志宏这么一闹,王源也彻底没了睡意。睁眼往着天花板发呆,等情绪平复下来,还是翻了个身趴着点开校园论坛里自己很早以前就设为特别关注的账号,编辑了一条私信。


“您好,请问还需要找人帮忙吗?”暗骂了自己一句“口是心非”,然后把手机关机,往枕头低下一塞,蒙上头呼呼大睡。


等他再登录论坛,已经是第二天了,他惊奇地发现王俊凯回复了自己。“需要需要!谢谢,请问看帖子要求了吗?是不是C市的?我跟爸妈说的是个C市的男生,要不是的话口音对不上。”


“啊对我是C市的,寒假已经回家了。”王源用虎口举着手机,食指搭在熄屏键上,有些忐忑地望着屏幕。


“那太好了,我去论坛上说一下找到了,然后咱们有时间见一面我详细跟你说说好吗?时间地点你来定。”


“好的。”


王源正思考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该怎么给王俊凯留下一个好印象呢,对面又来了一句:“我天,我刚才翻了一下你的帖子,你居然是王源啊!”


王源有些被王俊凯的热情搞得摸不着头脑,挠了挠后脑勺,回复到:“啊对……怎么了吗?”


“你也是个校草级的人物,居然来给我帮忙,太感谢了!回头一定请你吃大餐!”


王俊凯原本其实是想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同学对付一下爸妈,如果他们不满意正好就装作后来分手了,皆大欢喜。可是好巧不巧找到了自己一直都听说的人气超高的帅气学弟,爸妈见了肯定是喜欢得不得了,看来得麻烦他好几次了。


王源绝对属于那种在背后怂但是真正到了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掉链子的人。虽然平时对王俊凯这不敢那不敢的,可是见王俊凯的那天把自己收拾得那叫一个青春洋溢英俊潇洒,再配上一个盐气十足的微笑,任谁一眼看了不会心生好感?饶是一见钟情的戏码没有那么轻易发生,王俊凯对王源的印象也是好得不得了。


一双动人的杏眼泛着水光,薄唇是充满活力的西瓜红,牛仔蓝的衬衫干净清爽,扶着咖啡杯的手指颀长有力。


简直是仙子!仙子要给我当男朋友!啊不对……仙子要帮我扮男朋友!


咳……


王俊凯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真是不好意思啊,放寒假还占用你时间出来见面。”


“没关系没关系的,小事一桩啦。”王源笑着摆摆手,活脱脱像一个邻家阳光大男孩。


大致了解了王俊凯的情况之后,王源有些不知道怎么引起话题了,装作不经意地看了看腕表:“那还有别的要嘱咐的吗?”


“你待会有其他安排吗?”


“应该……没有吧?”说到底,想和心上人多待一会的心思与来得不是时候的羞赧相比还是占了上风。


“时间还早,要不要去打球?”


王源庆幸自己今天为了显得不那么矫揉造作没有穿皮鞋,而是选择了一双平底的休闲布鞋,虽然不如运动鞋适合打球,但倒也能将就。刚好咖啡店附近就有一所开放式大学,两人去篮球场边租了一只篮球便打了起来。


其实男生之间的友谊还是挺容易建立的,只要一场球,几个帅气扣篮后诚恳的一句“好球!”、抢球时灵活的走位、运球时如出一辙的耍帅动作,还是很容易就把对方当成勾肩搭背的哥们的。


准确来说,是有一定好感的欣赏。高中毕业上了大学之后,王俊凯就没再加入篮球社或者系球队,平时打球也是和宿舍里几个要好的哥们,水平更是参差不齐。不过打球本身也只是一种消遣,比起炫技,兄弟情谊还是更为重要的。但是突然出现一个王源这样灵活敏捷旗鼓相当的球伴,也是让王俊凯眼前一亮,不禁又央王源多打了一会儿,待到两人都尽兴,已是将近一点。


王俊凯有些抱歉,想请王源吃饭以便两人再聊一会,却被王源婉拒,不过王源倒是主动提出明天再约的邀请。废话,要是再和王俊凯这么近距离接触,王源就真的藏不住过快的心跳了。再者……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嘛。


之后的几天,王俊凯和王源又约了五顿饭、八场球、三次电影,每次见面都比上一次更加熟稔,聊天也不那么拘谨了,好像是旧相识的老友相约聚会。王源有一些沮丧,感觉王俊凯好像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好哥们,根本就没给机会往别的方向发展啊。而且现在这个样子,好像更像是他为了讨好我帮他演戏才一直联系我的,要是开学了他就有室友了,也就不会再约我出去了吧?


直到九号看电影候场的时候,王俊凯好像突然想起来似的,告诉王源:“大后天初一了,能去我家一趟吗?”


“啊,好的,用不用我带什么礼物啊?”


“你帮我演戏,还让你带礼物?那怎么好意思呢?我给你提前准备好,进门前你拎进去就好。”


也是,自己就是个演员,还真以为自己成了王俊凯男朋友了?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正出神,王源却被王俊凯拽走了右手。


“电影要开场了。”


王源低头看了看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王俊凯的皮肤也很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指上还有一层薄茧,掌心温热。心跳猝不及防地漏了一拍。就这样吧,也挺好的,至少现在还能在王俊凯身边,哪怕是个朋友呢?要是一不小心让他知道了自己的小心思,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真到了初一,王源敷衍了爸妈自己出去和朋友玩,便下了楼坐上王俊凯的车。不出王俊凯所料,王俊凯的爸妈非常喜欢王源,做了一大桌子菜,还握着王源的手一顿夸。


王俊凯坐在一边看着自家老妈攥在手心的葱白指节,心里有些发酸,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动心了吧。要是王源真的是他男朋友,两个人手牵手来看爸妈多好啊。


吃完饭,尽管凯妈一再阻拦,王源还是跑进了厨房坚持刷碗。毕竟,自己还不是王俊凯男朋友呢,不仅要给王俊凯爸妈留一个好印象,在王俊凯面前也要好好表现。


凯妈到底觉得王源第一次来就让人家洗碗实在不是待客之道,给王俊凯使了个眼色让他进去劝。刚好王俊凯不想让王源干活,便进了厨房又把玻璃拉门拉上阻隔掉声音。当王源感觉到王俊凯从背后用两只胳膊抱上自己腰间的时候,整个人都僵硬了。更撩人的还在后面:王俊凯凑到他耳边,喷出暧昧的热气,小声说了一句:“我妈还在外面看着呢。别洗了,咱们去看电视好不好?”


王源几乎是只用了一瞬间就明白过来王俊凯是在做戏,心里酸酸甜甜,毕竟王俊凯宽厚的胸.膛靠在后背上还是挺舒服的,王源还想磨蹭几秒。


不料王俊凯居然轻轻亲了一下他的耳廓,吓得王源差点打碎了盘子。


这种温柔的毒药,还是要不得。


其实看到王源的耳朵红起来的时候,王俊凯是想咬一下他的耳垂的。但是这个动作真的是有点过界了,不知道来帮忙的王源能不能接受这个夹着私心的剧本,还是不要冒险,细水长流为妙。


临走出门时,王俊凯突然拽住了王源的手,要他等一下他穿鞋。王俊凯爸妈就站在一边慈祥地看着,王源也不好拒绝,一直到出了小区门彻底离开窗户能看到的区域,王俊凯才肯把交叉的十指松开。太犯规了,王源想。指缝间被填满的感觉实在是浪漫,指腹擦过手背的心动依稀还在。


王源刚进家门便被父母盘问是和朋友出去玩还是和男朋友约会,他还在思考怎么解释这件事情,便听见父亲冷哼一声:“别解释,帮你开车门,送你回来的时候还揉你脑袋,不是谈恋爱是什么?哪家的混小子,都不好意思领回来给我们见见?”


“你凶什么啊?源源谈恋爱了是好事,怎么不告诉爸爸妈妈啊?正好这几天过年,有时间把那个娃娃带回来坐坐吧?妈妈在楼上看得清清楚楚,可是俊得很诶。”


“可得了吧,你就是容易被外表蒙蔽。”


眼看着爸妈即将在这个幼稚的问题上纠结起来,王源只好先答应下来,然后回房间跟王俊凯解释这个误会。让王源想不到的是,王俊凯居然爽快地答应下来,第二天就拎了几大袋水果敲王源家的门。


“哎呀你这孩子,来就来嘛,带什么水果,源源你也真是的,怎么不下去接一下?”


“阿姨好,没关系的,就是我的一点心意,也没多沉,就不麻烦源儿了,而且正好给他一个惊喜。”


王源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不管怎么说自己去王俊凯家的时候礼物都是王俊凯买的,轮到自己找人家帮忙怎么就考虑得这么不周全。许是看出了王源内心的纠结,吃过饭后王俊凯对王源耳语说:“顺路买的,想起来你之前朋友圈说想吃桔子了,爸爸给你买。”一句话恼得王源想立刻把王俊凯赶出家门。


“好了嘛,回头你请我吃饭还不行吗?”


王源巴不得有一个以后见面的借口,赶忙应下之后又痛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会收敛,会不会表现得太明显让王俊凯看了笑话。源妈还偏偏煽风点火,拉着王俊凯要给他看王源小时候的照片,甚至还要讲他的黑历史。


老妈把他当未来儿婿了,但是王源怎么肯让假男友兼心上人看了笑话,捂着她的嘴不让讲,却被王俊凯温柔地扒拉下来,揉了揉脑瓜顶,说:“没关系,挺可爱的。”


王俊凯的目光太过温柔,让王源有那么几秒险些以为自己真是他男朋友了。谁让暗恋就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呢?


寒假很快就过去了,王源惊讶地发现他居然还能和王俊凯相安无事地一起约着出去玩,虽然在外面不能再借着假扮男友的借口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但光是能见到王俊凯这一点就让他开心得要命。


寒假结束,他俩也是一起买机票结伴回了S市。开学后好像还带着在寒假一起玩久了的惯性似的,经常一起在食堂吃饭。


一天两人坐在打饭窗口附近的座位时,刚好遇上了王俊凯的室友。几个人八卦的目光在他们俩之间来回徘徊,可惜王源只是一直跟王俊凯热络地聊天不敢跟其他学长说话,加上王俊凯威胁的眼神一直摆在那里,鲍辉直到一行人去倒剩饭的时候才敢问王俊凯:“好家伙,谈恋爱居然不告诉我们?我说你怎么这几天没课的时候不和兄弟们打球了?说说看,要不是我们遇上了你还打算瞒多久?”


王俊凯只是笑笑,并不打算告诉他们自己还没把人追到手的事实。殊不知王源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倒剩饭的手停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般地继续。只是心里有点不舒服而已。别人都以为我们是情侣,其实只要一个人动了心,另一个人还当做玩笑。


校园的街道上,林荫两排,学生三三两两结伴而行,风拂过每一个带着笑意的脸庞。


出了食堂,几个室友识相地溜了,王源正要找借口先离开让他心里满是酸涩泡泡的王俊凯,就被王俊凯拽住了手腕问了一句话:“在学校缺不缺男朋友?”


“啊?家长不会管到学校来的吧?难道你在学校还要用我来挡桃花呀?”


“我的意思是……王源,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王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请求砸懵了。


看着王源意外的表情,王俊凯有些失落地放下手,解释到:“对不起,是我唐突了,我以为这几个月你也是喜欢我的……”


“我答应你。”


王源缓过神来,打断了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


“我答应你。”


只是有些意外而已。


校园的街道上,林荫两排,学生三三两两结伴而行,风拂过他们的脸庞。


END.

杨屿阳雨的话:

听说点了红心蓝手的人可以在一周之内收到一个好消息!



评论(57)
热度(11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