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太阳的飞船

架空向   驻守基地凯×勘察太阳源  双星际飞行员设定

OPEN ENDING

涉及的理论知识全是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01

2715年,人类的航天事业早已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科研中心在太阳附近的轨道上搭建基站,并派遣驻守员前往。



02

机械的运转声响起,自动门应声打开。白色的靴子踩在指挥中心的地板上,脚掌落下的地方周围的地板上随即闪出亮块。


“张sir,您找我?”靴子的主人站定在指挥台旁,恭敬地询问面前的上司。


“啊,小源来了。上面出了个任务,要派飞船绕太阳飞行一周,采集照片勘测数据酬备下个空间站。你去挑个合适的年轻人执行吧。”


王源接过资料,低头翻了两三页,粗略地浏览了一下,微抿嘴唇:“Sir,我能去吗?”


“本来上级的意思是要你去的,但我想到俊凯……”


“无妨,我就是想去看看他。”王源把视线从资料中移开,抬起头来,正视张sir的眼睛。


“唉,也好……”


03

王俊凯,28世纪最优秀的宇航员之一,十六岁一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飞行员学校,十八岁考取飞行员资格证,教练评价他“天资聪颖,身体素质好,又勤奋刻苦”,所以二十二岁就成为了一名通过了登月考级的宇航员,似乎也不足为奇。在那之后,王俊凯的任务更是完成得一次比一次出色,无论航程多远任务量多重,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从未辜负过众望。


众所周知,王俊凯有个男朋友,名叫王源,两人的爱情故事也如同他们二人的事业生涯般令人唏嘘不已。


在王源的记忆里,自己第一次见王俊凯是在新生飞行员军训时,上一届的学长带队练习。


“诶,你听说了没,带咱们班的是王俊凯呢!”身边的一位同学与同伴交头接耳。


“哇,真的是王俊凯吗,就是那个特别帅特别厉害的王俊凯?”


“对对对,就是上一届看到一的那个。天哪我太激动了。”


王源闻声侧目,正暗自想象这位众人口中传呼其神的学长到底是有多厉害,迎面便走来一位身着军装的帅气军官问他“你好,能麻烦你帮忙数一下班级人来全了吗?”


王源先是看到了一双桃花眼,然后是挺立的山根,薄薄的剑唇,勾起的嘴角。好像时间突然静止在那一秒,流动的风停滞不前,树叶保持在刚刚舞动的位置不再改变,振翅欲飞的麻雀停在了枝头,从葱茏的树叶缝隙见窥见了这场惊艳的相遇。


“好……好的。”王源缓回神来,忙转过头举起右手点起了攒动的人头。至于王源得知那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学长王俊凯,便是后话了。



04

军训还是挺艰苦的,饶是王源身体素质好,经过了一上午的训练到了中午也累得不行,趴在食堂的桌子上,神情恹恹。早上那人又走了过来,问可不可以拼桌,经过同意后自来熟地给王源夹了一只鸡腿,说:“太瘦了。军训会比较累,等开学了会好一点,还有训练但是强度是递增的,加上文化课和技术知识占用一部分时间,不会再像现在这样一直三年的。”


“啊好的,谢谢学长。”王源受宠若惊地接过鸡腿。


“我叫王俊凯,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王俊凯?!”王源惊得差点呛到。对呀,面前这个学长带队自己班,给自己班带队的是王俊凯,那他可不就是王俊凯嘛。王源觉得自己脑袋卡了,明明早上听同学说了,却还是一上午都没反应过来。敲敲脑壳,想起方才对方的问题,补上一句:“啊呃我叫王源,三点水的源。”


王俊凯轻笑一声:“我是王俊凯,你很惊讶?”


“倒也没有……就是没想到,还挺突然的。学长很厉害啊,是全国第一呢。”


“你不要听大家盲目崇拜的话,第一没什么了不起,好好努力,你也会变得很优秀。”


时间的齿轮转啊转,不知到底转了多少圈,磨过了多少个旭日东升与月上柳梢,翻过了多少轮冰封雪飘到绿树荫浓,王源都一直记得刚刚认识时王俊凯教自己的这句话:“好好努力,你也会变得很优秀。”


于是,在一年后,凭着这句话的支撑拼到了考核第一的王源拿着成绩单把王俊凯学长堵在了训练场铁围栏的入口:“我觉得我配得上你了,你要不要和我试一试?”


一年前,王源就是在这个地方被王俊凯拒绝的:“你还小,先忙正事,把自己变得足够优秀了再说。”现在,路灯下,树叶的影子柔和地打在王俊凯的脸上,让他的眼神也想那流淌的晚风一般温柔:“好啊。”



05

后来,不出意外,王源在王俊凯的指导下,飞行技术也是越来越精湛,一步一步走上了一样出色的成长道路。不过呢,我们的故事要讲的重点不是他们相识相恋的过程。


2710年,新婚燕尔的王俊凯和王源二人还没从温存的新鲜感中走出来,上面就下达任务,点名让王俊凯去驻守太阳站一个月,做第一批,也是第一个前往太阳附近空间站的宇航员。当然,航天中心看重的不仅是他的天赋异禀技术高超,还有他多年以来的丰富经验,大家都一致认为王俊凯是最适合的人选,有能力完成这个史无前例的任务,开创驻守太阳的先河。


还记得出发的那天,王俊凯信誓旦旦地对王源说,“这次我去完之后,对太阳的研究就能更进一步了,我身体前几年劳损太严重,快退役了,执行不了几次任务了,到时候你给我接班,我还像当年那样辅导你好不好?”


“好啊。”王源笑得一如既往地阳光明媚。



06

盘形飞船从发射台上一跃而起,冲向黑黢黢的天空,在身后拖着长长的火焰,划开了夜的黑袍。操作台后的工作人员们抻了个懒腰,整理了当天的文件,换下工作服准备回家。


张sir拍拍王源的扇膀:“小王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回家了?”


王源转过身来,见是张sir,答道“啊,对,你们都先回去吧,有我陪他就行。”



07


王俊凯是在太阳附近出事的。接近绕日环形轨道的时候,数据突然异常,显示屏“唰”地变黑。


地面控制中心里的指挥员开始紧急汇报数据,字正腔圆的字句里难掩焦急。


“电路正常。”


“各指标稳定。”


“呼叫王俊凯!呼叫王俊凯!收到请回复!”


“怎么了?”听见外面的嘈杂声,张sir从控制室里出来。


“K-400失联了。”



08

门口转来文件散落的声音,噼里啪啦,装订用的书脊磕在地面上,塑料封皮依着惯性滑出约半米远。众人循声望去,看见面色惨面的王源,双唇抿成一条线,两侧不受控制地颤抖着向下撇去。


好像一块巨石,从悬崖上砸下,发出雷鸣般的巨响,狂妄地掀地滚滚尘埃;接着巨响渐渐没了回声,尘埃层层落定,只留下死一般的寂静。


张sir向其他同事点头示意:“你们先处理一下。”又转过身向王源招手,“小源你跟我来。”王源没接话,也没捡地上散落的狼藉,兀自掉头跑出了指挥中心。



09

“你别着急,飞船上还有应急系统,能维持生命体征,虽然救回地球的希望不大,但他活到自然死亡年龄是没有问题的。”


10

天台上的风很冷,呼啸着灌进王源的衣领与袖口,吹乱了他柔软的头发。


再急的风,也吹不干泛红的眼眶。



11

“这次回来,你也差不多该退役了。”王源出发的那天,张sir帮他戴上头盔前,说了这样一句话。于是,一路上,王源眼前重现的都是王俊凯临行前的画面。


“这此我去完之后……”


“快退役了……”


“我还像当年那样辅导你好不好……”


那张熟悉的脸在王源面前反反复复地出现,恍恍惚惚镀了好几层重影,短短的几句话好像有此起彼伏的回音。



12

王源终于明白了王俊凯失联的原因。近日处有一个失衡点,一旦靠近,则与太阳的距离将小于安全距离,飞船脱离轨道航行,信号被屏蔽,导致失联。王源现在就在这个失衡点处。太阳发出的巨大能量喷薄出熊熊烈焰,红黄相间像炽热的岩浆,超高温的热量扑打在不堪一击的船体上。


舷窗将要不堪压强的重负。在舷窗被完全烧黑的前一秒,王源透过模糊的烧焦的裂纹,隐隐约约望见了熟悉的蓝色K-400。


END.

杨屿阳雨的话:

是一篇星际架空,我还挺喜欢这种留白的结局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今天开心。

听说点亮红心蓝手可以在24H内收获一个超级棒的好消息!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