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耳朵它藏不住秘密

又名:《一个狐狸和兔子的小故事》

古风

废帝狐狸凯×被贬兔子源

一个蠢萌蠢萌的小故事


阳雨镇是杨屿大陆上边缘地区的一个偏僻小镇,居民稀少,并不发达,但好在资源丰富,环境优美,加之有仙狐坐镇,于是也是一个常年有仙气缭绕的好地方。这仙狐名为王俊凯,在阳雨府上做地方官,把这地方治理得风调雨顺,百姓平安喜乐,且为人极其清廉,从不加重官税,年年朝廷要求缴纳官税时便用东海龙王送自己的夜明珠来替。


公元前715年,杨屿大陆尚还是一个金钱至上的国度,朝廷乌烟瘴气,国君利欲熏心。虎王坐在龙椅上,头脑一热,就要用阳雨镇同隔壁丹青大陆的狮王交换黄金千两。结果被王俊凯叫来龙王把大杨宫殿淹了个底朝天,吓得连夜驾着飞马车到阳雨府向他道歉。


王俊凯眯了眯狭长的狐狸眼,放下手中的折扇,向虎王拱手作揖:“虎王大驾光临,微臣有失远迎。这次贸然请龙王淹了您的大杨宫,是臣冒失了,只希望虎王能够不要忘了本,牢记你是怎么当上杨屿大陆君主的。不论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要恩将仇报。”


王俊凯在虎王面前这么大的口气,换作别人恐怕早就没了脑袋,但他不是不想要脑袋了,也不是不想要头顶那只乌纱帽了,只是虎王还真的不敢在他这个区区小地方官面前造次。


想当年王俊凯还是个小狐狸时,他的父亲便早早地统一了杨屿大陆。彼时的虎王还是照顾王俊凯的一个随从,名叫阿金,毛色金黄,有些贪财,不过倒是武功高强,帮了他父亲不少忙。老狐君仙去后,王俊凯无意接手王位,念在阿金多年以来的贡献以及开国时立下的功绩,便大手一挥把龙椅让给了他。


谁知当年贪心的小毛病在权利的笼罩下愈发膨胀,阿金像是无底洞般敛财,把宫殿建得金碧辉煌,与此同时,杨屿大陆官税年年攀升,民不聊生,但王俊凯大势已去,无力收复皇权,只好默默守护好自己的阳雨镇。最近这昏君竟打起了卖地的念头,还交税最少把算盘打到了他的阳雨镇头上,那就不妨浇他场雨长长记性。


回到王宫,虎王气不打一处来,又不能对王俊凯做什么。虎妃一边给他按摩太阳穴一边煽风点火:“治不了那狐狸,我们拿别人开刀嘛。这次在朝上当面阻止卖阳雨镇的那只兔子贬了好了,就放到阳雨镇去,让他们臭味相投。”


小兔官名为王源,生得一副漂亮皮囊,为人勇敢正直,没少冲撞过虎王。但是阿金不仅好财,也爱美人,一直想纳王源到后宫,却屡遭拒绝,惹得虎妃甚是嫉妒,又拦不住虎王封他为相。


虎王也是在气头上,当即下令发配王源到阳雨镇。王源早就盼着离开朝廷,离开阿金,只是对方一直不放人,好不容易有了逃的机会,倒不像是被贬,反而欢天喜地地凌晨就驾车出了发。等到虎王次日正午醒来,反应过来时,王源已经蹦蹦跳跳地到了阳雨府门前。


这王俊凯生性热情好客,之前被贬到阳雨镇附近的朝廷官员常来这里做客,直接被打到阳雨镇来做官的,王源还是头一个。阳雨镇也就巴掌大点地方,怎么可能容得下两个地方官?虎妃明摆着是要给王源出难题,等着王俊凯替她为难王源。


王源倒还真没想那么多,朝着揉着惺忪睡眼的王俊凯灿烂一笑,露出一双小兔牙,白皙的面孔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张张嘴声音铃铛般清脆悦耳:“你好呀,我叫王源,被虎王那老东西贬到你这里来了,但是没什么亲朋好友,能不能在你这里借住一下啊?”王俊凯刚睡醒,便看见小兔子站在门前笑得好看,忙答应别说是借住一下了,就算一直住在这里也一点也没问题。


阳雨府院里有一个花园,王俊凯每日就在里面饮酒品茶赏花读书作诗,偶有几个鸿儒好友到访,可谓是陋室不陋。王源来了之后,王俊凯便有人陪着一起下棋吟诗对对子了。之前无人时略显冷清的小园有了不断的欢笑声。


兔子的一双杏眼弯弯,映在里面的阳光比庭前玫瑰更加动人,眼角微微上挑末梢发红,鼻梁挺拔好似把阳雨镇边上的风山缩小了塞在里面。王源这么一笑,王俊凯的两颗小尖牙便着了凉,两只狐狸耳朵不小心“咻”地冒了出来,乖乖地趴在乌黑的长发顶上,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火红火红的,上下摇晃着,偷偷地蹭着王源的一袭白衣。远处,阳光照向风山,隐没在翠绿山林中,鸟儿扑簌簌地张开翅膀,从枝头白色花瓣间飞向云端。


一只白色蝴蝶从他们面前飞过,翅膀在阳光的照射下趋近透明,在青草上留下一处蝴蝶形状的阴影。王源高兴地起身,想要去追赶那只蝴蝶,王俊凯问他要不要去屋里取捕网,却被王源嘲笑没有情【去】,亲手捉的蝴蝶才有意义。况且王源并没有养蝴蝶的打算,只是想让蝴蝶立在自己指尖,拿回来给王俊凯显摆,被王俊凯宠溺地夸上天而已。王俊凯坐在原处,面带笑意看着兔子迈着小碎步追在蝴蝶后面,雪白的尾巴小圆球似的一跳一跳。


蝴蝶落在一片树叶上小憩,王源小心翼翼地靠近,只差一点点就碰到它的翅膀,蝴蝶却又扇了一下风飞开了,开玩笑似的逗着王源,只让他虚碰了一下指尖。王源直起腰来去追,仰头看着上方,却没有注意脚下的路,一个不留神绊在了一处凸起的树根上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王俊凯忙跑上前去扶他,深红色的披风刮得空气发出一道被划破的呜咽。指尖和指尖相触,力度很轻,却挠得王源心里痒痒,脸上也不自知地浮出两团羞赧的红晕。


“怎么样了?摔没摔坏哪里?”


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抽出自己的手,回应王俊凯急切的关心:“没事,摔一下有点疼很正常的。”


王俊凯松开王源让他自己走两步,王源刚迈出右腿便一个仄歪倒到王俊凯怀里,一对雪白的兔耳在头顶现了参,绒毛短而柔车欠,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些透光,看得见里面的毛细血官。王俊凯皱皱眉头,不顾王源的强烈的抗议一个拦腰横 抱把王源带进了里屋。兔子的拳头打在后背胸前,没什么威慑力,反倒让王俊凯嘴角挂上了无奈中隐约透着甜蜜的笑容。


王源气不过,变成兔子原形呲溜一下从王俊凯怀 里滑出去,刚想跑却又一个仄歪摔了个四脚朝天。王俊凯被他逗得直乐,王源自己爬起来,黑溜溜的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瞪着王俊凯,脸颊被气得鼓鼓的,却还伸出两只前爪要王俊凯抱。


王俊凯把两只手放到兔子月土子两亻则,轻轻把他捧起来。王源突然悬空,紧弓长得用两只前爪拍了好几下王俊凯拇指和食指间的虎口,后爪在半空中胡乱地足登着。


变成兔子之后的王源很小很轻,王俊凯怕把他掉下去便收进怀 里,兔子便往他衣服里钻,钻到一半刮到了膝盖,“锵”地惨 叫一声。刚好走到床 榻前,王俊凯便从衣服里掏 出气呼呼的小家伙放到枕头上,催促他变回人形。


王源乖乖地【拖】下【酷】子,王俊凯视线避开他光【倮】白【息】的双腿,落在右腿的膝盖下方,凶巴巴地望向王源无辜的眼睛,重复他刚才的话:“摔一下有点疼很正常?嗯?”王源的膝盖下方,红色的伤口清晰可见,上部已经渗出血珠,下方则破了一大块皮。王俊凯探过头去,轻轻吹了口气,王源的耳朵就唰地红了。


王俊凯假装看不见那对通红的招风耳,抬起头询问王源:“要包纱布吗?”


王源皱着小脸拼命摇头:“什么也不想碰,下午就安安静静坐在屋里吧,等结了痂再出门。”受了伤,王源便不再与王俊凯打闹,一下午真的安安静静地坐在床 头捧着竹简读诗,其实眼睛还在偷瞄着对面桌后铺纸作画的王俊凯。那双低头认真注视着笔尖的桃花眼漩涡一般,把王源吸了进去。好想亲亲那双眼睛啊。王源暗暗想着。


王俊凯搁下笔,起身要去找名章,一抬头发现了偷窥的小朋友,勾唇笑笑,走到床边揉了揉他的发顶,帮他把拿倒了的书卷正过来,开口到:“想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嘛。猜猜我画了什么?”


王源被拆穿了倒也不恼,一脸好奇地把头往画纸那边探:“唔……猜不到,风山吗?”王俊凯找到印章,小心地印下,拿起画纸在空中抖动一下墨迹,翻了个面朝向王源。王源看清画的内容,惊奇地睁大了眼。


画中,白衣少年俯身嗅花香,半空中的指尖上轻轻落着一只白色蝴蝶。


“好看吗?”王俊凯把画摊平在王源面前,凑到王源身后,在他耳边轻声询问。


“好……好看。”王源在心里一边暗自骂着王俊凯欺负他不方便躲开挨得这么近,一边乐开了花。


“好看的话送你了。”


“真的啊?!”王源转过身去激动地问,却不料唇边猝不及防地落下一个轻轻柔柔的吻。


“真的,画归你,你归我。”


阳雨镇城门旁的花树开花了,落英缤纷。白衣少年在树下吹笛,脚边蜷着一只火狐,眼睛舒 服地微微眯着,耳朵随着音乐一摇一摇的。他吹的,是一首说着喜欢你的曲子。


你的耳朵它藏不住秘密,秘密的名字是我喜欢你。



END.

杨屿阳雨的话:

各位客官如果食用愉快的话,留个红心蓝手充茶点费吧~



评论(7)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