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故事还是事故?(源视角完整版)

极其纠结墨迹的校园双向暗恋   源视角



临近中考,附中的校门口贴上了大大的倒计时牌,红色的板子上显眼地标上白色的数字十,旁边绑着“奋斗”发带的小人呲牙咧嘴地学习的图案总是逗得王源“噗嗤”一笑,再轻叹一声。


叹气的人心里都有一个或大或小的烦心事。其实人的七情六欲,无非最后都归结为生活中的琐事,工作不顺、学习坎坷、熟人矛盾还有求之不得的爱情。


王源最近就在发愁,愁不能和王俊凯上同一个高中。王俊凯是谁?是王源从初二就开始喜欢的男神,帅气逼人,一双桃花眼多情而迷人,山根挺拔,脸庞棱角分明,认真写字时的专注模样很是吸睛,辩论会上的话掷地有声逻辑清晰,篮球赛上的夺命三分散发着致命的荷尔蒙。


无数女生被这个收割机吃得死死的,王源这个男生恐怕是场事故,自从一天放学路上王源看到王俊凯的颀长的背影就被深深吸引:路灯光透过行道树的枝叶后婆娑地落在他的校服上,白色的顺滑布料在阴影下托着零碎的黑色叶影,透过校服看得出其中的背脊挺拔得像一棵白杨,海拔很高,一米七的王源还要稍抬起头才能看到他后脑勺,略长的碎发随风轻轻舞动,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王源在王俊凯随手别在书包上的校牌上知道了他的名字和班级,第二天间操时特意朝他的九班张望,发现正脸是一个超级大大大大大大大帅哥,然后就彻底沦陷了。


本来王源还以为王俊凯只是长得帅,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直到一天学校月考后发榜单时,王源在前十发现了王俊凯的名字,才大吃一惊:原来长得帅的人都各方面这么厉害的吗?!


其实王源也长得很帅,常常有不少女生红着脸跑来和他表白,学习也不赖,一般能挤进学年前一百,但还是和王俊凯隔了一大段距离。


现在王源发愁的是,中考时王俊凯以他的水平一定能考上全市最好的月亮岛中学,但是王源可能就只能上第二的太阳岛中学,虽然太阳岛的尖刀班也不错,可是没有王俊凯,高中生活怕是索然无味,况且万一万年冰山高岭之花王俊凯上了高中突然开窍了,被哪个品学兼优的小姑娘摘了去……呸呸呸,高中早恋才不品学兼优呢!


说到王俊凯万年冰山的属性,大概就是即便他和身边的同学哥们朋友们热情地打成一片,但是无论哪种类型的女生找到王俊凯,他都冰冷地拒绝,从来不留任何余地,如果对方继续纠缠,他甚至会开始教育早恋怎么怎么不好,给双方带来怎样怎样的困扰等等。


王源知道这一点之后,倒不觉得王俊凯有什么不近人情,反倒认为王俊凯三观很正,虽然自己也没了机会,但是至少这种果断拒绝不拖着别人浪费时间糟蹋心意,于是王源也开始效仿,每当有人表白王源时,便会听到王俊凯同款格式:“同学,不好意思,早恋是不对的,耽误……”


王俊凯一直很讨厌各种追求自己的女生花式托人要自己的签名,平时都是一概拒签。这也是王源一直铭记在心的。等一下,可是这个逻辑恐怕有些疏漏,王源是个男生啊!虽然他不敢像腐女同桌怂恿的那样直接冲上去大喊“王俊凯老子喜欢你!”但毕业前王源还是想留一个王俊凯的签名做纪念。


腐女同桌的哥们杨宇豪迈地拍了拍胸脯:“源哥,包在我身上!”


毕业典礼那天,王俊凯签了好多人的校服和纪念册,看到外班的小学同学杨宇空着手来,笑了笑:“宇哥也来要签名?校服呢?”


“不是女生不是女生,是我们班一个男同学,特别崇拜你,还想和你一起考月亮岛,你看看写点什么鼓励一下呗。”


“你们班的男同学?叫什么名字?”王俊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这……他不让我说啊。”


“奥,那就是女生,女生不给的哦。”


“王源,王源行了吧?源哥的面子给一个,源哥那么帅!”


“早说啊。”王俊凯从本子上小心地撕下一张纸,用水笔认真地写上:“月亮岛等你,王俊凯”


王源拿到签名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这这这这还是万年冰山吗?杨宇你是怎么做到的?!”


杨宇也还在状况之外,不明就里地挠挠头:“我也不知道啊,他知道你是王源之后就签了这个。”


王源没再多想,抱着签名去一旁享受幸福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后几天复习的时候想着男神的鼓励发奋图强取得了效果,王源中考居然发挥超常,考到了全市前一百,稳进月亮岛中学。但是当他打听到王俊凯多少分时却愣住了,王俊凯居然比他低了一分!虽然能擦边进月亮岛,但是绝对进不去尖刀班了,不过如果去太阳岛的话就会有太阳岛最好的老师培养他。


一时间,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到底会不会报考月亮岛中学,如果不能和王俊凯上同一所学校,月亮岛还有个什么意思?这时,杨宇给王源发来了一张聊天记录的截图。王俊凯问了他们班前几名的志愿意向,杨宇把几个和他有联系的同学告诉了他,出于私心还把王源放在了第一个。杨宇问王俊凯为什么问这些,王俊凯却只是含含糊糊地说要研究一下报考哪里,杨宇就帮王源问他的志向,然后第一时间通知王源去放心报月亮岛,王俊凯去定了!


虽然王源和杨宇都对王俊凯的无厘头行为表示挺摸不着头脑的,但是确定了王俊凯的志愿总归是一件好事。


王源终于睡了一天好觉。


报考过程倒是十分顺利,分班是按照成绩依次排列,王源居然和王俊凯分到了同一个班级。


这是王源从前想都不敢想的。初中时,王源在一班,王俊凯在九班,两个班级甚至不在同一教学楼,只有间操和每周三的体育课才有机会看到王俊凯,初此之外,如果王源想的话,就可以在午休时蹲点等王俊凯出来到校门口取饭或者去操场上打篮球,在放学的时候守在王俊凯教学楼门口跟着他从楼门走到校门。据说踩住一个人的影子,这个人就不会离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源这几年放学的时候总去踩王俊凯的影子,才幸运地留住了他。


但是虽然成为了同班同学,王源也并不敢主动搭讪王俊凯,唯恐对方发现自己的喜欢,跑来教育自己。反倒是王俊凯,自从发现了王源和他家在校区租的房子挨得很近之后,就主动邀请王源每天一起上学放学。


现在的腐女文化还真是盛行,甚至还吸引了一大批在青春期开玩笑没轻没重的男生。


王源是在一个晚修前的傍晚得知他和王俊凯的八卦的。


那是一个普通的傍晚。


夕阳绽放在天边,被教学楼遮住一角,从暖橙向玫红渐变,像是洋洋洒洒的沙画。学生们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地走出教学楼,从家长或是小饭桌的阿姨手中接过饭盒,再蹦蹦跳跳地拎着饭盒回到教室,心里猜测着今晚的晚餐有什么好吃的。


教室里人都快走空了。


“咦?王源,你怎么没出去取饭?”体委走进来,看见王源坐在座位上刷题,有些疑惑地问。


“噢,今天作业有点多,我写字慢,可能熬夜晚,王俊凯让我先写着,他帮我去取了。”王源抬起头,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笑容。


“哦~我懂,小男友可真贴心啊。”体委拖着长长的怪调说。


王源愣了一下,皱了皱眉,问:“什么意思?”


体委见王源有些不悦的神色,尴尬地用 手碰碰鼻子,吞吞吐吐地回答:“就……大家都这么说啊……都觉得你和王俊凯挺配的。”发现王源的脸更黑了,又补上一句,“那个,源哥你别往心上放,大家也就是开个玩笑。”


王源懵懵地眨了眨眼睛,心里酸酸涩涩的,也没接体委的话,搁下笔跑了出去。


晚风轻轻吹过教学楼后的走廊,混着盛夏树叶的清香,钻进王源的鼻孔,让王源想起了初见王俊凯的那个晚上。


王俊凯那么好,怎么能和我传出这样的八卦呢?我只是喜欢他啊,并没有要和他在一起的打算。就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挺满足的了。或许,心里有鬼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会破绽百出的吧。王源这样想到。


不喜欢被人当做闲谈,被用开玩笑的语气调侃真挚的感情,被起哄,被王俊凯察觉自己隐秘的心意,把自己的秘密公之于众。王源的眼眶涩涩的,吸了吸鼻子。一阵凉风吹过,王源猛地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王俊凯取完饭回来,发现王源不在,从体委的描述知道王源听说了班里的闲言碎语后跑了出去。和王源玩了这么久,王俊凯当然了解王源常去的那么几个地方。果不其然,在教学楼后面找到了蹲在地上望天的小朋友,还刚好赶上他打喷嚏。


王俊凯假装不知道王源为什么出来,若无其事地脱下外套,快步走过去,披在王源身上:“源儿,快回去吃饭啦,出来望天也不知道穿个校服外套,都快入秋了,晚上只穿短袖怎么行?好了,走吧。”王俊凯握住王源有些冰凉的手腕,想把他拉起来。


不料王源挣开了王俊凯的手,自己站了起来。王俊凯见王源激烈的反应,愣了一下,王源也愣了一下,咬了咬下唇,把校服外套从肩上拿下来,整理了一下,塞回王俊凯的手中。


“王俊凯,你别对我这么好了,以后不要叫我源儿,放学也别再一起走了。”王源顿了顿,接着说,“快要高三了,就不要做让人误会的事了,他们说的那些话,我不爱听。”


语毕,王源扔下王俊凯,独自跑回了教室。王俊凯望着王源跑远的背影,低头看了看搭在小臂上的校服,叹了口气,又抬头看了一眼刚才王源望着的月亮,不紧不慢地地往回走。


淡黄的月上印着坑坑洼洼的阴影,被云雾笼罩住了一半。不太圆。


王俊凯回到教室,看见王源把饭盒搁在一边,还在写作业,把校服放到座位上,走向王源:“怎么不吃饭?”


“不想吃,你别管我。”


“你别闹了行不行?能不能别总拿自己的身 体赌气?晚上还要熬夜呢,不吃饭怎么行?也不知道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有什么事好好沟通不行吗?”


王源没停笔,也不接话。一个班里的女生路过,看见气氛尴尬,打了个趣:“诶呀,小情侣吵架啦?别呀,老夫老夫的了都。”


王源突然摔了笔,王俊凯也冒了火:“能不能别成天乱说话?!知不知道有些玩笑不能乱开?都是高中生了,分寸总要有吧?”


看吧,他根本就不喜欢这种玩笑。王源这样想着,站起身来。


“不许走,吃饭。”王俊凯把王源的手腕攥得很紧。


“诶,别跟女生发火。源哥快吃饭吧,晚修快要开始了,凯哥说得对,身体重要。”班里一个脾气好的男生过来劝。不少同学已经朝这边望过来,老师还有几分钟就回来了。王源不想把事情闹大,看了一下面前望着自己的三个人,坐下,拿起王俊凯已经摆出的筷子。一晚上,班里的气氛都很沉闷。


放学时,王俊凯没有等王源,收拾东西时把课本摔得很响,引得附近的同学纷纷侧目,却不敢出声。王源倒是相对平静,不慌不忙地收拾好东西,背上书包走人。


出教室前迎面有人问“源哥和凯哥怎么了?”


王源冷冷地回了一句:“别问,问就是掰了。”


从那以后,两人之间的气氛一直是冰点。谁也不和谁说话,遇见了也自动避开,做实验两个人在的组一定要隔着整个实验室,小组讨论时也不再吵架。自然,也没有同学再敢传过他们俩的八卦。


一块冰如果没有人去捂热的话,就不可能熔化。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就像这无人问津的冰,没有人主动破冰,于是就一直冻着。


直到毕业那天。王俊凯在赶往礼堂的路上路过走廊拐角的垃圾箱,不经意间看见王源的身影。王源手里好像还拿着一封信,信封是学校对面的小卖部里很热销的精美的风景图,王俊凯收过外班女生用这种信封装的情书,看得出来选信封的主人很用心,还是深蓝色的星空,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说实话,王俊凯看到这一幕,瞬间有一 股血往脑袋上涌,冲 击得脑仁疼。是谁?是谁给王源写了情书?王源答应她了吗?当初为什么生气?快要毕业了不打算说清楚吗?也对,毕业了,谁都可以和王源告白,王源可以答应任何人,除了王俊凯。


看见王俊凯,王源突然心虚,想要把手里的情书扔进垃圾桶里。王俊凯眼疾手快地阻止了他,一只宽厚有力的手掌覆 在王源瘦得皮包骨的微凉的手背上。王源抬眼看了看王俊凯,抿了抿唇,不做声,把手里的情书攥得更紧了些。


“哪个小姑娘给的?别扔啊,好歹是人家一份心意。你不想看?我给你读?”


“你别碰它!”见王俊凯伸手要抢,王源紧张得喊出了声。


“干嘛?你喊什么啊?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消气?我都不知道你在气什么!不想让我看?我非要读!凭什么收别人的情书,却不理我啊?”王俊凯生气时,变声期的嗓音微哑,吐字很快,不太清晰。


“要……要你管?我爱怎样怎样,你别动!”


“王源,你不对劲。”王俊凯停了几秒,握着信的手又使了些力气,“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王俊凯放缓了声音,有些平静地问。


“没有,让开。”王源冷下脸来,拿着情书准备离开。


王俊凯偏不如王源的意,一只手死死地拽住王源的手腕,另一只手抽出情书,还不准王源离开,威胁他如果再逃就在广播站读这封信。王源被王俊凯用右手的小臂按住肩膀,抬头喘着粗气瞪着王俊凯。王俊凯抽出信,随手把精美的信封扔在脚下,信封缓缓飞落,落在王源脚边。摊开信纸,王俊凯开始读信,读了两个字却声音慢慢地降下去:“王……俊凯……?”


王俊凯扫了扫整封信,发现俨然是王源工整的瘦金体。手上突然脱了力,王源猛地挣脱开,跑向远处走廊的尽头。泪水从微红的眼眶中轻轻滑落,却重如千斤,在惨白的脸上划出醒目的道子。王俊凯捡起信封,望向王源落魄离去的背影,看见王源抬起手胡乱擦眼泪的动作,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追上去安慰王源还是先把王源的情书看完。


算了,想让他冷静一下吧,他现在一定很不想看到自己。王俊凯张望了一下四周,最后还是选择找一个安静无人的角落读情书。


[王俊凯: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其实,从初二那年我就开始喜欢你了。一开始是挺拔的背影,然后是你这张帅气的脸,再然后是你这个人的方方面面。

高中和你分到一个班级,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熟了之后,我常常会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和喜欢的人一起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打篮球,一起吐槽老师,一起讨论学习。

我也总是担心,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了我的喜欢,我该如何是好。你会讨厌我吗?还是从此以后形同陌路?我不敢试,我怕有一天你会发现我的秘密,我们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毫无芥蒂。

因此,我选择了远离。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心知肚明这是一场没有结果的暗恋,纠缠不清还不如就此了断。

不过,既然快要毕业了。也没什么好怕的了,我想,至少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吧。不好意思,可能会让你感到困扰。

高三这年我有努力学习,一开始是为了和你再在大学相遇,一起度过四年,后来再思考一下,我还是离你远远的,我看不见你就不会想你,也让你眼前清净,这样或许对大家都好吧。

唉,好了,这封信还是不要让你看到了,写出来果然放松不少。祝我高考取得好成绩吧。

谢谢你,光临我的青春,给它添了一抹亮色。

王俊凯,再见,再也不见。]



王俊凯有些手足无措。把视线从信纸上移开,王俊凯抬起头,向王源离开的方向冲去。果然,在教学楼后发现了王源。这么久了,王源常来楼后的习惯还是没变,就好像是刻意在等着谁跑来找他一样。


王俊凯跑向王源,却在距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放慢了脚步。王源听见王俊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靠近,又听见王俊凯虚张声势地清了清嗓子。王源紧张地眨了眨眼睛,等待着王俊凯的态度。


“王源,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王俊凯歪了歪头,把手搭在王源的肩 膀上。


王源心虚地不敢回头:“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告诉你干嘛?”


王俊凯轻笑一声:“可是你不告诉我,我又怎么知道你喜欢我呢?嗯?跟踪我的小坏蛋?”


王源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原来,王俊凯早就知道自己初中那会喜欢他时做的蠢事,还装作毫不知情这么久。看见王源在自己意料之中地露出的诧异神情,王俊凯“噗嗤”笑出了声,揉 了 揉 王源蓬松的头发,附 到他耳边说:“哪也别去了,你不是一直想报C大吗?我陪你一起,咱们不只有大学的四年,未来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十个十年,我都和你一起过,好不好?”


“嗯。”王源偏过头去,在王俊凯看不到的角度悄悄勾起嘴角。


“走了,一起去礼堂吧。”王俊凯牵 起王源的手,十指紧扣,温度在掌心处无声地交 汇,成了这个夏天最炙热的我们。


一个人的暗恋是一场事故,两个人的恋爱是一个故事。



END.

杨屿阳雨的话:

是一篇校园小甜文,希望你喜欢。当初是给薄荷大白仔老师的生贺。

祝点亮了红心蓝手的你也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拥有甜甜的恋爱。

评论(5)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