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给我送人参的兄弟

#早睡早起,赛过人参补身体#

现实向  双向暗恋

是我写得最好的一篇现实向。


01

夜幕如同黑色的斗篷笼罩住城市,窗外车水马龙的喧嚣未曾停止,衬得室内愈发静谧。


王源解锁了屏幕,发现王俊凯发来了消息。


K:刚哥今天大背头挺酷的哈


R:嗯,必须的,向凯哥靠近,刚哥的乐队不能输!


K:明天有活动?


R:一个五四青年的直播


K:几点完事?我想去你家


R:反正是来不及给你做饭


K:给你带小龙虾


R:昂


K:方便视频吗


R:可以,我一个人在家呢


手机振动响起,王源摁下绿色接听键,把脸凑向屏幕:“嘿老王,气色不错’”


王俊凯看向对面漆黑的一片,只能隐隐约约看到王源裹在被子里露出一个脑袋的轮廓。双眉间微皱:“又不开灯玩手机,对眼晴不好。”


“我这是玩手机吗?我这是跟你交流兄弟情谊!”


“你去把灯开开。”



02

王源撇撇嘴,嘴角扯下两侧弧度,但还是起身照做了。


怎么说呢,这大概是一种习惯,王俊凯习惯管王源,王源习惯听王俊凯的话,大家习惯他们的相处方式,就像是手机壁纸习惯用深色的,就从末换成过浅色。


王源不知道其中有没有掺杂着喜欢的成分在。


在王源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王俊凯之前,王俊凯就在这样管他了。


“王源,喝水。”


“王源,把外套穿上。”


“王源,别玩手机了,快点好好吃饭。”


从那个蝉鸣聒噪的夏天开始。


儿时的夏天,有86版西游记,有终日不停的电风扇的吱呀声,有冒着白气的可爱多,有滚了红油的小面。


还有王俊凯。


阳光把空气加热膨胀,变得轻盈,树叶晒得冒出油来,墨绿色荫蔽之下偶尔传来几声麻雀的啼叫。


练习室里,空调的出风板在冷气中缓慢转动着,却也掩不过蒸腾的热浪。矿泉水瓶扔在地上,撕开的包装区分着主人,水已经没了一半,塑料瓶身稍稍瘪成椭圆形。


背景音乐嘈杂得几乎失真,汗水覆在手背,浸湿短袖,像是在桑拿房中。王源感觉嗓子干得像公司楼下的宣传单。看了一眼王俊凯,那人还在跟音乐跳着,任由湿透的刘海一绺一绺地贴在额前。


“歇一下吧,过会该低血糖了。”


“你累了?先坐着去吧,我练完这段。”


“可是老师要是回来了的话,看见我一个人休息,会骂我的。”


王俊凯看了看他,收住了脚,垂下手腕,走了过去,弯腰捡起矿泉水,咕嘟咕嘟地把本就所剩不多的水灌完。


“我出去一趟。”


“干嘛去?“


“买可乐,给你也捎一瓶。”


“我还有水,你可以喝我的。”


王源刚说完这话就后悔了,以王俊凯的洁癖人设,才不会接受自己喝过的水,何必自找难看?不料王俊凯却接过水瓶,把他的水也咕咚咕咚干了。


“走了。”


“……那我跟你一起去”


“乖,你在这待着。外面热。”王俊凯伸出手,拍拍他头顶的发旋。


王源看着王俊凯走出练习室,盘腿坐下,一只手撑着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是喜欢吧,不然怎么会在望向他的一瞬间像灌了一大口冰可乐,心里又甜又爽,还带着气泡一串串破裂的酥麻?



03

换在几年前,王源从未想过自己会去M国,离王俊凯隔着半个地球。


即使王俊凯之前问过他要不要一起成年后学开车,要的话王俊凯就等一年,十九岁再和十八岁的王源一起学。王源当时笑嘻嘻地回答王俊凯:“你都学了我还学什么?以后我想去什么地方就让你送我好喽?”


少年不识愁滋味,那时总是天真地以为,王俊凯王源一定会一直待在一起,天经地义。事到如今才发现,去M国的不是上初中的Karry也不是上高中的邬童,而是上大学的王源。


他们不再能每个晚上一起吃饭。王俊凯的课间都用来复习剧本,王源的课间都用来申请音乐教室的使用权。打一个电话,要思前想后:对面的他在睡觉吗?现在几点了?接通后说点什么?最终还是作罢,屏幕上输入一串电话号码又逐字删除。


以什么身份呢?好兄弟似乎没必要天天互相报平安汇报日常鸡毛蒜皮的小事。难不成王俊凯还能告诉王源“嘿,源儿,我想你了,想到睡不着觉的那种。”或是王源对王俊凯说“老王,你快来管管我,没你我不好好吃饭。”太暖昧了。不适合他们。



04

“王俊凯,我记得你之前说为了唱歌才当练习生的。”王源对着屏幕那头说。


“对啊,怎么了么?”


“那你为什么选了北影。”


“我也还有在搞音乐的,这段时间不是一直在弄乐队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要是上伯克利的话,我们还可以多待在一起三年。”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


“源儿,人的选择都是会变的,就好比你很久以前喜欢草莓味的棒棒糖,现在喜欢苹果味的一样。”


“……”


“那你为什么没选央音呢,来北京和我一起。”


“伯克利是世界第一。我走的时候你不也说过吗。”


“嗯,你说得对,我们源儿值得世界第一。”王俊凯顿了一下,看见时间,又着急起来,“哎呀,都一点多了,你赶紧去睡觉,明天上节目会很累的。”


“我平时上网课三四点睡的都有。”


“你明天补不了觉,快睡。”


“好吧,其实最近有点失眠。”


“前段日子有朋友送我一袋人参,明天给你带上熬安神汤。”


“唔,好吧,那晚安。”


“嗯,晚安。”




05

王源一下直播就上了车回家,连后台熟人的聊天都没有参与。一想到待会儿能见到王俊凯,他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克制不住自己。史强把王源送到家后,王源前脚进家门,转过头来就催史强走。


“源哥我还没吃饭呢,真不挽留我一下?”史强见王源一幅着急赶自己走的模样,存心逗他。


“回头再说,今晚有约了。”王源摆摆手。


史强故作惊讶:“哟,谁呀?”


“哎呀,就一朋友,八百年没聚了,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凑一块儿。”


“得了吧,这是普通朋友吗?小马哥都告诉我了。你学学人家小凯,从来不瞒经济人。“


王源狠狠关上门,不再理会史三岁的碎碎念。



06

王俊凯六点多才摁响王源家的门铃。


小龙虾摆在塑料桌布上,红色甲壳映着明亮的吊灯灯光。屋里,外壳搭在椅背,盘栽摆在墙角,一切井井有条。


“唉,麻辣小龙虾配参汤,让我想起了重庆火锅配枸杞,我一零零后也要开始学你们九零后养生了。”


“你不准不喝,我在家特意煮完的,对身体好,你成天熬夜,作息不规律,必须补补身体。”


淡黄色的药汤有点黏稠,碗底还有些许黑色杂质,闻上去没什么味道,只有人参的药味,夹在漂渺无依的白色热气中。王源捏着鼻子,装出一脸痛苦,灌了一大口。发现勉强可以接受,便几下灌了一大碗,又逼王俊凯喝。


“我就带了这一保温杯,我多喝你就会少喝,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


王源嘴角向下压了压,开始扒虾。王俊凯也戴上手套,仔细扒好虾肉放进王源碗里。王俊凯是不吃虾和小龙虾的,原因是这些甲壳类动物太像虫子了。可是王源爱吃,王俊凯就算不吃,也练就了一项扒虾的好技术,甚至还被王源评价:男友力max!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皱皱眉:“这么着急我找女朋友?”


“没,离你25岁还有好几年,等咱们组合解散以后才到,不知道到时候还有没有机会请嫂子吃饭。”王源埋着头含糊不清地说到。


王俊凯扒完最后一只虾,把虾壳扔在垃圾桶里,摘下一次性手套,把十指插在王源发丝的缝隙之间呼噜。“吃完再喝一碗。”王俊凯想着刚才王源把他往外推给别人的话,有些不爽地说。


“啊?!”王源整个人都不好了。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补身体。”


“凯哥请指示。”


“早睡早起。”



07

洗漱完毕,久别重逢的两人并排躺在床上。


“老王,我最近写了首新歌,你要听吗?”


“唱来听听。”


王源的嗓音圆润磁性,像大提琴,悦耳慵懒,让人放松;又像磨砂的表面,带着一点点喑哑。温柔的旋律和暧昧的歌词不难让人听出这是一首情歌,听得王俊凯心动不已。


一曲完毕,王源转过头去看王俊凯,头发摩擦过枕巾,发出沙沙的声响。王俊凯也看向王源。黑暗之中,两双眸子却闪亮,藏不住的爱慕情愫流淌而出。不知怎的,王俊凯先没忍住,打破了安全距离。


https:/接那个【稳】/


王俊凯轻声说“我不在又没有好好喝水,嗯?”


“那你以后都看着我吧。”


“好,小龙虾是你的,人参是你的,伯克利是你的,王俊凯也是你的。”


“那我是谁的?”


“睡吧,晚安,我的王源。”




08

早睡早起,赛过人参补身体,晚安。


END.

杨屿阳雨的话:

因为是我写的第一篇凯源同人文,比较有纪念意义,所以还是放在第一篇。

之前说过我不写现实向,这篇是2020.5.10写给喜欢现实向的白桃老师的生贺,也是我截至发布这篇文章为止写过的唯一一篇现实向(所以开头说写得最好哈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元旦快乐,开启崭新而顺利的一年!

点了红心的平安喜乐,点了蓝手的好事发生,留了评论的实现心愿!


评论(17)
热度(3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