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穿不穿

破镜重圆  久别重逢

顶流凯×造型师源

HE  一发完


阖上眼,任化妆师的刷子在自己价值不菲的俊脸上来回翻动。


黑暗中,一切感官似乎都变得更加灵敏。刷毛细软的尖端,化妆师柔声地指示“抬头,呃,太高了,再往下一点”,粉底的香味有些过于浓郁,场务在远处吆喝的声音有些失了真……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


该是毛毛躁躁的助理小姑娘,王俊凯想到。


果然,下一秒她还喘着粗气的声音便在耳边响起:“凯哥准备一下吧,我把服装取来了,一共三套,你化完妆之后换上广告就可以开拍了。”


刷子最后大幅度地扑打了几下,终于离开了脸颊。


“可以睁眼了。”化妆师的声音有些疲惫。


小助理有眼力见地搬来了一把椅子请化妆老师休息,然后又被导演叫走了。


王俊凯看了一眼椅背上搭着的三套衣服,皱了皱眉。


一套代言手机的白色,一套自己的应援色蓝色,还有一套格格不入的粉色。


粉色。


上一次穿粉色,是在什么时候了?


好像是大火前吧。几个满腔热血的年轻人组成一个工作室,力捧王俊凯一个。小助理从那时就跟着自己,见证了王俊凯从只能给刚开业或者周年庆的小公司助兴的小网红蜕变为收到春晚导演组邀请的大明星的全过程。


小助理当年只是王俊凯一个哥们的女朋友,为了多和男朋友待一会才答应来帮忙,如今已经和男朋友结了婚,被王俊凯叫一声嫂子。


那个时候,团队里有一对活宝小情侣秀秀恩爱,虽然距离出名遥遥无望,但也把生活过得天天开心。


等等,好像虐狗的不只有一对。


王俊凯曾经也是谈过一个男朋友的。


是的没错,小天王王俊凯谈过男朋友,这现在放在任何一篇报道上都会瞬间在娱乐圈爆炸的消息,是真实发生过的。


小男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硬要跟着王俊凯一群人做造型师,化妆选衣舞台灯光全都包揽,一个人当三个人用,却从来没抱怨过。


团队里的人老早就看出来王俊凯对人家动了歪心思,就是一直咬死不承认。吓走造型师是小事,小帅哥再也不搭理王俊凯了却是大事。


王俊凯怂,他的一群哥们不忍心看着他单着。一次中大型商演过后的庆功宴,十多个人轮番给这俩人灌酒,活生生给灌醉了,扔到一个房间里。第二天两个人都红着耳朵开的门,然后开始正儿八经地谈起了恋爱。


大约半年后,王俊凯接了一个小网剧,饰演里面的男三号,收获了一撮粉丝,在圈子里小有名气。


随后王俊凯收到的邀约就多了一些,舞台大了,王源对王俊凯的造型要求越来越高,常常研究到深夜,早晨来工作室时眼睛里满是红血丝。


王俊凯开始整天跑在外面,待在工作室的时间越来越少。


夏天到了,王俊凯被请去参加一个夏季主题的活动,要求自己准备一套富有夏天气息的衣服。


届时将会有很多出名的明星参加,是王俊凯的一个好机会,王源为此准备了整整半个月。


活动前三天,王俊凯半夜十一点才收工,小助理的男朋友开车送他去工作室和王源回合。


王俊凯顶着两个黑眼圈,心里满是应付讨好完娱乐圈前辈后的疲惫与烦躁,丝毫没有见到恋人的幸福喜悦,听王源说话也嗯嗯啊啊的。


“你看过两天的活动穿这件粉色的衣服怎么样?,看起来清清凉凉,粉丝们应该会喜欢的,你还没有尝试过这个颜色呢。”


王俊凯只是皱了皱眉,有些不满地说:“粉色?显得娘们唧唧的,我不穿,换一个。今天就先这样,我回去了。”


王源有些失望地放下了举起衣服展示的手,淡淡地说了一句“那你爱穿不穿吧。”,就转身进了休息室。


王俊凯回了家,洗漱完躺在床上,手机响了一声,也没有理会。


屏幕亮了一下。


[微信]王源:我们分手吧。


几秒后,屏幕再次变暗,房间里重新变回黑色调。清冷的月光穿过窗帘后只留下了淡淡的颜色,均匀地铺在王俊凯的脸上,照的挺拔的鼻梁一侧惨白,一侧昏暗。


室内,是一片均匀的呼吸,伴着轻微的鼾声。


第二天,王俊凯在下班后接到小助理的电话,说王源不见了,才急急忙忙地打开微信联系王源。


看到屏幕上显眼的五个字,王俊凯大脑停机了一瞬。


发送消息:“你怎么了?”


被拉黑了。


也对,自己的确是个很不尽职的男朋友,分手消息隔了一晚上加一白天才看到。


从月落山后,到日出时分,再到日上三竿,又到晚霞漫天。可以发生多少事?


不知道王源有没有等过自己,等自己问问他原因,等自己求求他心软。


小助理听他没有声音,叫了他好几声才拽会了魂。


“我们分手了。”


“啊?怎么可能?源哥前两天还那么尽心尽力地准备你后天的活动,说如果抓住这次机会让你更上一层楼,咱们一周后工作室成立三周年,也算是个献礼。”


“我们分手了……”王俊凯喃喃地重复。


“啊?你说什么?”小助理没有听清,接着又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诶对了,那王源昨天给没给你看他设计的衣服啊,这两周他不吃不喝地闷在工作室里连家也不回,还不让我们告诉你,就自己一个人设计了一整件衣服,又订了特别高级的布料亲手裁的,请教了好多之前设计院的同学呢。说是要送你当三周年礼物,都不舍得让我们动,怕碰脏了……”


王俊凯回了工作室,发了疯地找那件衣服,却没有找到。


推开休息室的门,发现王源的东西都不见了。


去问保安,得到的答复却是“那个小伙子上午收拾完东西拉了个行李箱走了,我还以为是终于做成衣服可以回家了呢,问他之后,他说是要去木勿公司当专业造型师,不跟你们混了。啊,小伙子,你别生气,他原话就是这么说的。”


最后王俊凯还是去商场买了一件一千多块钱的粉色T恤,面料却粗糙僵硬,用小助理的话说就是“比源哥的那件差远了。”小助理说完这话,意识到王俊凯应该不好受,尴尬地瞥了他一眼,拉着男朋友走了。


后来那场活动的后台,王俊凯看到了王源,以为他消了气,还是不想缺席自己的每一场演出。刚想上前打声招呼,却有一个木勿公司的当红流量小生扑上去叫源哥,声音热情,好像和被扑的人亲密无间一样。


那个男孩身上,穿着原本应穿在王俊凯身上的那件粉色衬衫。


王俊凯垂了垂眼眸,最终还是选择了走开。


王源转过头,目送他远去的背影,确认他不会回头后,扒开了身旁男孩揽着自己肩膀的手。


“以后不要碰我。”王源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后离开,留了男孩一个人候场。


后来小助理刷微博时,看到好多人夸男孩的粉色衬衫好看、富有青春气息,没有一个人说娘。


大家都拦着王俊凯刷微博,最后还是没拦住。王俊凯看了之后,装作只看到了夸自己的评论,说“我被更多人关注了,有什么不好的?为什么不能看?”留下工作室的人面面相觑。


在没有人的地方,王俊凯小声嘟囔了一句“他设计的,当然好看。”转过身,又摇摇头,自嘲地笑笑,“好看有什么用,最后又没穿在我身上。王俊凯,你活该。”


后来那件衣服被广告商申请了版权,成批生产,王俊凯戴着口罩防止被认出来,亲自去商场买了一件。


拿过王源原版的小助理很小声地说:“跟源哥用的料子不一样。”被王俊凯听见了,一旁的工作人员用眼神示意她别说了。


再后来,王俊凯被阳雨公司签了,发了首从前小工作室没有能力发的专辑,被公司的众多前辈转发,知名度越来越高,一直到红得发紫。


再多人认识王俊凯又怎么样?那个在他籍籍无名时就开始跟着他、最该看着他一步一步登天、发光的人已经走远了。


一转眼过了五年,王俊凯坐在空无一人的化妆室里面对着镜子发呆,小助理和化妆师都已经出去了,一个人的空间里面,让人更孤独,更容易回想起往事。一下子就想了这么多。


小助理敲门的声音打破了独处的安静,唤回了王俊凯的魂儿。


“诶呀,凯哥,你怎么还没换呢?快点,都就位了就等你呢。”


王俊凯又看了看那引起了他伤感回忆的浅粉色套装,摇摇脑袋说:“我不穿粉色。”


小助理还想再劝两句:“哎呀,我知道你只为了那个谁穿,但是这次的造型师是……”


穿着一套天蓝色西装的王源双手揣在裤兜里,从她身后走出来,打断了她的话,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爱穿不穿。”


王俊凯愣了愣,好像在做梦。


小助理拍了拍王源的肩膀,接着说:“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王大造型师,这次公司花了重金请来的,人家都特意强调了手机配这个颜色好看,一定要让你穿,还是人家亲自设计的呢!给个面子呗?”小助理俏皮地眨眨眼睛,暧昧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徘徊。


王俊凯挑了挑眉:“穿!当然给面子!现在就穿!”


紧接着,也不顾小助理还在场,就掀起了家里穿来的白色短袖,露出里面的腹肌。


小助理匆忙地逃走,王源回头看了看他落荒而逃的身影,笑了笑,暗想“她还是和原来一样毛躁。”往前一步关上了门。


被王源直勾勾地盯着换衣服,王俊凯也不感到羞,换上一件粉色上衣后就开始托牛仔裤。


王源就抱着手臂站在门边静静看着,等王俊凯都整理完了走上前。


“坐下,补一下妆,换个衣服也不知道小心一点,不怕妆花了?”


王俊凯不敢闭眼怕眼前的人消失了,也不好直接盯着王源看,只好从化妆镜中偷偷看向王源。


五年不见,王源长得愈发成熟,连小助理第一眼都因为怕认错人没敢上前去拍他的肩膀,脸颊的轮廓褪去了肉嘟嘟的婴儿肥,变得更加清冷,睫毛又黑又长,像和平鸽的翅膀一样忽闪忽闪的,唇.珠依然红润饱满,让王俊凯想上去狠狠地吸一口。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四瓣嘴.唇分开时,王俊凯抚.过王源的黑眼圈:“整天给别人做造型师,不知道好好休息爱惜自己?嗯?”


王源没接话,只是装作不经意间提起:“我听谢媛说,你买了一件粉色衬衫?”


王俊凯在心里诅咒了小助理一万遍,却岔开了话题:“我在不出去,导演该生气了。”


拍摄时,王源借着要观察、调整灯光的名义,一直站在摄影师身后,抬着眉毛看王俊凯。搞得王俊凯紧张到表情都不自然了,导演不停地在一旁发号施令:“手再抬高一点,眼睛看着屏幕,你的那个眼神要再专注一点!诶!对!笑得再自然一些!”


终于收了工,小助理叫来了保姆车在门口等候,却迟迟不见王俊凯出来。


急忙去寻,却在化妆室的道具区后的隐秘角落捉见王俊凯拿一件风衣仅仅裹住王源,把他圈在怀.里,在小助理看不到的角度接.吻。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蝉鸣聒噪,粉色衬衫上浸了汗迹,最爱的人依偎在身旁。


夏天快乐。


END.

杨屿阳雨的话: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还算对胃口的话,点点红心蓝手祝他们复合快乐吧。

(这是我之前第一篇发布当天点赞过百的文,一直占据 @杨屿阳雨 这个号的榜首,比较有纪念意义,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还让它待在第一可以吗?谢谢各位!)

https:/推一下《老实人》/

评论(63)
热度(3824)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